>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强黑马波神直逼唐斯 波蒂斯超高效率后发制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在2015年NBA选秀大会之前,联盟各方面的球探都在积极地进行各种新人的观察,基本上被认为是内线唐斯和奥卡福绝代双骄,外线则是拉塞尔和穆迪埃两人争雄。然而赛季打到现在这个时候,却是各种各样的黑马新秀不断崛起。

  波尔津吉斯被尼克斯以首轮4号顺位被挑中,这个选秀结果颇让人意外,在在此前的选秀预期当中,波神的顺位大概在首轮第七顺位左右。不过尼克斯为了不错过这个好苗子,直接以4号顺位摘走,不过当波尔津吉斯在仅有27.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砍下13.1分8.0篮板2.0盖帽的数据时,他无疑成为本赛季新秀当中的最强黑马。

  这份数据只是比唐斯、奥卡福这两名早就被认为会成为内线怪物的两大新星稍微少一点罢了,哪怕是4号顺位挑中,他的数据已经是超出预期之外。毕竟他的出场时间还不高,而且这是一名三分型内线球员,非常适合当今NBA的发展趋势,是主流型的NBA中锋人选。

  若是但从选秀顺位来看,波神的表现不仅仅对得起4号秀,甚至可以说是好于预期。不过从选秀签的预期而言,波尔津吉斯本不被看好能那么高顺位被挑中,就这个角度而言,波神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选秀黑马,而尼克斯的球探工作也是达到了非常令人敬佩的眼光。

  除此之外最令人惊艳的黑马无疑是公牛挑中的22号秀波蒂斯,他的NBA之旅也是万分挫折,好不容易在首轮被挑中,就遇到公牛内线大拥挤的热潮,诺阿、吉布森、加索尔和米罗蒂奇都挤在内线,导致他在本赛季有相当长一段时间是被强行压制住的。直到诺阿和吉布森的交易传闻四起,观众们这才发现公牛不仅仅是清理内线这么简单,送走两个大个子目的是为了给波蒂斯腾出位置来。

  而波蒂斯也丝毫没有含糊,本赛季只打了11场比赛,但是仅有1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却贡献9.1分4.7篮板的数据。若是折算成36分钟,则是相当恐怖的20.5分10.6篮板,这份数据并不亚于奥卡福和唐斯两名最佳新秀争夺者。

  不过在诺阿受伤波蒂斯总算解禁之后,则是连番打出令人震惊的表现来,12月20日与尼克斯之战打了23分钟不到就贡献20分11篮板,在1月2日再度与尼克斯交战时,面对波尔津吉斯又是16分10篮板的数据。波蒂斯属于那种只要给了机会,就总能闪光的球员,若是诺阿和吉布森都被交易出去的话,那么他无疑就是最大的受益者,甚至他的效率有望成为2015年新秀当中最热门的人物之一。

  账面上的数据是衡量一名球员的优秀标准之一,不过有些表现却并非数据能够展示出来的,比如篮网的23号秀兰达尔-霍里斯-杰弗森。在脚踝受重伤之前,他场均22.1分钟出场时间不高,但是5.2分6.1篮板1.4助攻和1.4抢断的数据却相当出色。他的篮板和抢断效率极高,作为一名只有6尺7寸的球员而言,他的防守简直堪称2015年外线新秀的顶级水准。不过重伤之下还是让他的爆发就此停滞,只能期待他重新归来之后的表现了。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405084.shtml report 1790 在2015年NBA选秀大会之前,联盟各方面的球探都在积极地进行各种新人的观察,基本上被认为是内线唐斯和奥卡福绝代双骄,外线则是拉塞尔和穆迪埃两人争雄。然而赛季打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