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梦百合杯决赛柯洁昏招致突然死亡 赛后自我吐槽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原标题:柯洁:下的什么鬼……

  昨天下午3点半,当聂卫平和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从研究室起身前往旁边房间准备为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讲解时,柯洁却为自己的昏招付出“突然死亡”的代价。

  这是第二届MLl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四局的比赛。行至中盘,柯洁执黑115手打入右边并且冲出,俞斌认为,黑棋已取得优势,白棋必须杀黑一块才有希望,但黑棋手段很多。

  眼见局势明朗,老聂起身离开研究室,准备直播讲棋。不料局面突然发生变化,柯洁实战被白棋先手吃掉右上二路一子。此后柯洁连连叹气,也许是因为这手棋影响了他的心情,此后丽水少年招法异常,至白156手落子,黑棋大龙突然死亡,棋局戛然而止。

  赛后复盘,几天来没有个笑模样的李世石难掩喜悦。决赛这么多天以来,他第一次笑着对身旁的记者说,“他为什么不粘二路呢?如果正常收官是黑棋稍好的局面。”坐在对面的柯洁则一言不发,没有经过仔细复盘便迅速起身离去。

  此后柯洁并未接受采访。但随后他发出一条朋友圈消息:“下的什么鬼……”

  “什么鬼”帮助李世石将五番棋总比分扳为2比2平,双方将于今天上午9点半开始决胜局的争夺,胜者将获得本届梦百合杯冠军,并收获180万元的冠军奖金。

  本报江苏如皋专电 记者 褚鹏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05/content_175158.htm?div=-1 report 719 昨天下午3点半,当聂卫平和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从研究室起身前往旁边房间准备为中央电视台进行直播讲解时,柯洁却为自己的昏招付出“突然死亡”的代价。这是第二届MLl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