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三冠王征途脚步放缓 李世石发力妙招勇屠龙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在通往自己“三冠王”加冕的征途上,柯洁终归是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北京时间昨日,在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中,柯洁在形势略微占优的情况下走出致命昏招导致大龙被屠,执黑162手中盘不敌李世石,双方总比分也变成了2∶2。

  在三天前的双方第3局较量中,柯洁在一路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压迫李世石在收官阶段“割地赔款”痛失好局,从而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战役”。昨日一战,此前连续被逆转的李世石反而放开了手脚,至中午封盘时,李世石已然优势明显。

  下午续赛,黑棋突然发力,左上角抓住白棋失误攻进白角,成功获利,紧接着在右侧积极打入,搞乱形势。经过中午的短暂休息,上午显得有些拘谨的柯洁行棋感觉明显流畅了很多,而李世石忽然变得开始求稳,行棋效率显得稍微有失水准,上午积累的优势已经消失殆尽。就在一众观战高手认为柯洁将再次上演逆转好戏时,棋局戛然而止。原来在两块黑龙缠绕绞杀时,柯洁下棋太快,下出了149、153两手致命败着,误算导致右侧黑龙被屠,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赛后,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说道:“如果黑棋不下错,黑龙不死,继续收官的话,起码应该是细棋黑稍好。”继李世石两盘误算之后,柯洁也下出了令人悔恨的误算败着。而担任讲棋的棋圣聂卫平则表示,柯洁的这局失利,对棋迷,对梦百合,对媒体来说,是件好事。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481557.shtml report 599 信息时报讯在通往自己“三冠王”加冕的征途上,柯洁终归是放慢了自己的脚步。北京时间昨日,在第2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4局中,柯洁在形势略微占优的情况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