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塞萨尔:热带国家也有滑雪梦 想参加北京冬奥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姚友明 王昊飞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王昊飞)在2016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委内瑞拉这个热带国度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塞萨尔。

  “我从事滑雪训练十年了,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参加滑雪比赛,”塞萨尔说,“虽然我已经29岁了,但我还是希望能在越野滑雪项目上有所进步,我的梦想是再来中国,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作为一名来自热带的滑雪运动员,塞萨尔对长春拥有的滑雪环境羡慕不已。“长春有700多万人口,要知道这和我们国家首都人口总数差不多,但长春只是中国一个小城市,我第一次来中国,看到中国发展得这么好,这让我印象很深刻。”塞萨尔说。

  另外,塞萨尔对长春净月潭的场地条件也表示惊叹,“我们穿行在赛道上,第一次看到赛道周围有那么大那么完美的冰雕,这些冰雕体现了中国和亚洲的文化,我们来到场地后,现场还有DJ放很棒的音乐来欢迎我们,这感觉真不错!”

  在委内瑞拉越野滑雪国家队,塞萨尔只有两名队友,不过他们对待训练,依然是态度严谨。一年下来,塞萨尔的国内外训练累计时长超过900个小时,包含体能、耐力和速度等多个训练科目,这不仅让他减掉很多体重,而且还提高了比赛成绩,过去6个多小时才咬牙滑完的50公里比赛,现在4个多小时就能完成了。

  塞萨尔说:“我的目标是今后每年都来长春参加越野滑雪比赛,一年前进一小步,最终目标是达到奥运参赛门槛,争取能在2022年来中国北京参加奥运会,”塞萨尔说,“奥运资格赛对我会很难,但我希望能做得更好。”

  实际上塞萨尔之所以能有参加冬奥会的梦想,这与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瑞典瓦萨滑雪赛在我国13年来的发展关系巨大。“中国瓦萨”如今不仅被北欧人耳熟能详,还在2014年成功成为世界洛佩特组织成员,逐渐将南欧、北美、亚洲等地的滑雪者吸引其中,瓦萨滑雪节从首届200多人参加到如今万人出发的盛景,长春用“雪桥”把世界各地紧紧相连。

  “中国瓦萨”创始人、诺迪威瓦萨公司董事长高友远说:“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一样,‘中国瓦萨’这些年来在步步成长。今年很多来自东南亚国家的嘉宾也莅临长春,观摩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的比赛。我很高兴,因为中国正为全世界提供实现冬季运动梦想的大舞台。”(完)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sports/2016-01/04/c_128594355.htm report 1154 新华社长春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王昊飞)在2016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长春站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委内瑞拉这个热带国度的越野滑雪运动员塞萨尔。“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