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甲豪门宣布签约中国小将 7年前曾在工体捡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会飞的猪
博塔弗戈俱乐部宣布签约中国小将马晟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巴西圣保罗博塔弗戈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正式签约18岁的中国小将马晟。去年9月23日,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博塔弗戈俱乐部曾在中国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河北精英足球俱乐部正式引进18岁年轻球员马晟,在当地时间1月4日,圣保罗博塔弗戈宣布马晟的所有签约手续已经完成,这位18岁的中国小将正式成为球队一线队中的一员,双方的合同签到2017年4月。

  这也是巴西职业俱乐部一线队迎来的第一位中国20岁以下青年球员。从5岁开始学踢球的马晟,生于安徽安庆,在2012年成为河北精英俱乐部选拔的第三批巴西留洋小球员之一。到巴西训练一年后,马晟引起了博塔弗戈青训总监的注意。2013年,他被博塔弗戈破格选中到U17梯队。随着他在梯队的出色表现,2014年底进入俱乐部的U20梯队,当时他还没有年满18岁。

  2015年,当马晟过了18岁生日之后,博塔弗戈俱乐部立刻开始与河北精英俱乐部进行接触,希望能够正式引进马晟进入俱乐部的一线队。最终,双方达成共识,河北精英俱乐部同意马晟转会。这样,刚刚年满18岁的马晟成为加盟巴西职业俱乐部一线队最年轻的中国职业球员。

  很少人知道,7年之前马晟还是工体场边的捡球小球童,那个时候马晟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天能够站在工体的场地上参加中超联赛。马晟直言,当自己得知博塔弗戈俱乐部一线队引进的消息像做梦一样,“从小跟我一起长大的有在北京国安梯队,也有在山东鲁能梯队的,曾经万达选拔去西班牙当时我很羡慕被选送去的队员,但我想去巴西培训也是很多球员所梦想的!”

  随着此次签约,马晟也成为了继陈志钊、唐诗之后,又一位进入巴西职业俱乐部一线队的球员。在巴西有两家博塔弗戈俱乐部,位于里约的那一家更为外界熟悉。位于圣保罗州的博塔弗戈同样有悠久的历史,虽然马晟加盟的这支圣保罗博塔弗戈并非是豪门球队,但支球队以青训出众而闻名,大名鼎鼎的巴西球星苏格拉底和拉易正是出自于这家俱乐部的青训系统,同时也曾培养过前罗马门神多尼、瓦伦西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前沙尔克04名将博尔东等球星。(会飞的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526231.shtml report 1698 博塔弗戈俱乐部宣布签约中国小将马晟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巴西圣保罗博塔弗戈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正式签约18岁的中国小将马晟。去年9月23日,位于巴西圣保罗州的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