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宣布申办2023亚洲杯 与中国PK争夺主办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镭与
 

  去年年末,中国足协表示经过研究计划申办2023年亚洲杯。有媒体称,除了中国足协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意愿之外,还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也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的想法。果然,在1月5日,韩国足协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了有关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意向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最近一次主办亚洲杯是在2004年,日本1992举办。韩国则是远在1960第二届举办,也就是说,韩国曾在56年前举办过第2届亚洲杯,之后一直没再举办,当中国提出申办亚洲杯时,就引发了韩国球迷的疯狂吐槽,有球迷就表达了不知道为什么韩国就是不申办的疑问,在这样的情况下,韩国足协终于按捺不住了。

  韩国历史上曾两次夺得亚洲杯冠军,不过均在遥远的1956、1960年,他们最近一次夺冠也是在56年之前了,韩国队还拿到过4次亚洲杯亚军。2023年亚洲杯将有51场比赛,于6-7月进行。东道主和2019年亚洲杯的前三名将直接进入决赛圈,其余的20个名额将通过预选赛决出。举办亚洲杯的要求必须要有6个及以上办赛城市和至少8座球场。小组赛、16强、1/4决赛的比赛要求体育场观众容量至少2.5万人,决赛、半决赛和揭幕战则至少要有容纳不少于4万人的球场。

  亚足联规定的意向书提交截止日期为3月31日,正式的申请书是在2017年上半年提交,2017年11月召开的亚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将决定最终的举办国。目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奎已经向亚足联提交了申办意向书,正式成为中国申办亚洲杯的竞争对手。(镭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551672.shtml report 1182 去年年末,中国足协表示经过研究计划申办2023年亚洲杯。有媒体称,除了中国足协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意愿之外,还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协会也向亚足联表达了申办的想法。果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