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遭警告助教染黄脆败 天津女排返主场待回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1月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半决赛前两轮,天津渤海银行目前正在主场积极备战,虽然在客场与八一深圳战至1-1平达到预期,但次回合力拼三局0-3脆败还应该引起重视,古巴外援卡里罗被口头警告、助教胡剑钊吃到黄牌,都是心态急躁不理智的表现。

  卡里罗惨遭警告 助教不理智染黄

  客场首回合以3-1力擒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自然是希望再战延续胜绩,然而对于八一改变技战术打法准备不足,由高点猛砸到打吊结合的落点分散,后排防守脚下站位太死的毛病暴露无遗,铁帅王宝泉赛后也直言后排防吊非常地不成功。同时,面对八一集体的攻击性发球,天津被追发的球员一传到位率太差,结果导致姚迪无法组织快变战术,网口差距明显而只能被压制零封。

  另外,天津女排临场应变也暴露出心态急躁的问题,主攻陈丽怡第二局强攻疑似打手出界,古巴卡里罗不满主裁陈星彪的判罚产生争执,被后者叫到近前提出口头警告,这本来应该由队长去咨询,而其他球员无权挑战裁判。无独有偶,天津助教胡剑钊也由于第三局在场外质疑裁判,言语方面未能控制住自己,被陈星彪直接指出给予黄牌,类似这样的不理智也影响到场上发挥。

  亚涅娃失准吞蛋 返回主场待回勇

  主攻亚涅娃来自于保加利亚,主打两轮两点攻对其一传和进攻要求不低。面对八一的个别轮次追发,亚涅娃的接发球遭遇考验而有失水准,距离天津女排引援撑起一传的预期差距不小,再加上对角陈丽怡也是技术不过硬,特帅王宝泉原本打造的双主攻主接,由于这两位阶段性起伏而导致自由人殷娜压力倍增,后者也鉴于一传范围地不断增大,出现力不从心的情况直接垫飞。

  后排一传保障不好的亚涅娃在进攻方面同样低迷。据技术统计显示,保加利亚主攻首发两局竟然1分未得,甚至不如替补登场的李莹进账3分。虽然亚涅娃的强攻硬实力不够,但是也不至于沦落到尴尬吞蛋的地步,特帅王宝泉点评其“主场龙、客场虫”算是一针见血,好在后三轮均是坐拥主场之利,一旦能够打出像双背飞的那种战术球,也就说明该外援心态和实力回勇了。

  陈丽怡负担太重 反思脆败应微调

  承担六轮一传和调整攻重任,陈丽怡本赛季得到难得的历练,但是确实有时候也显得力不从心,接发球丢分1次并且到位率不高,受此影响进攻29扣、9中、5次失误,被八一高拦网封堵得没有了脾气。往届全运会和联赛之所以能频频打出高分,陈丽怡进行隐蔽站位只要专职进攻就好,一传方面主要由殷娜、李莹和王茜来接,而现如今或是改位置、或是沦为替补,或是伤停。

  谈及半决赛次回合脆败,身为队长的陈丽怡体现出担当一面,“其实像一两个有争议判罚球,更应该激励我们,但是我觉得这场比赛还是自身没有做好吧。”负担太重的陈丽怡屡次在攻防端受挫,源于在青少年时期基本功不过关,其实可以尝试适当的减轻其压力,保障能力更强的李莹主打,或者王茜伤愈复出都是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接应卡里罗在天津女排担任摧城拔寨的得分重任,不过后排保障的能力却没有完全被开发,一号位防守跟吊已经显露出良好球感,而当年以16周岁年纪就能坐稳古巴副攻的主力,后排三轮主接一传还是很靠谱的,天津教练组完全可以尝试个别轮次让她来帮陈丽怡接发球。(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6/n433694820.shtml report 1449 1月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半决赛前两轮,天津渤海银行目前正在主场积极备战,虽然在客场与八一深圳战至1-1平达到预期,但次回合力拼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