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外援休战江苏仍不认输 全华班单节令广东难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布鲁克斯因伤休战,奥登被雪藏。在今天客场挑战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双外援缺阵的江苏男篮遭遇了极大的困难。饶是如此,全华班出战的他们还是在比赛首节令曾经的CBA八冠王惊出了一身冷汗。尽管输了比赛,但江苏男篮没有输掉自信。

  在双外援都不在场的情况下,江苏男篮的全华班阵容却表现得非常出色。代替奥登出任先发中锋的柳伟表现积极,尽管在防守端面对身高、弹跳、速度都优于自己的易建联没有优势,但是在进攻端柳伟却充分发挥了自己敢于对抗的特点,他在篮下既能强攻得分,也能在移动中接球轻松上篮,首节他3投全中拿下6分,撑起了江苏的内线;而在外线方面,老将陈磊同样表现积极,他的穿插跑动和中距离投篮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他们两人的带领下,内线处于劣势的江苏男篮从首节后半段开始逐渐掌握了主动,并凭借胡雪峰的三分一度取得4分的领先。首节战罢,全华班的江苏男篮以24-22领先于阵容齐整且单外援出战的广东,表现令人称道。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江苏男篮没有外援压阵的弊端逐渐暴露出来。缺少了布鲁克斯的攻坚能力和奥登的防守威慑,加之替补球员与首发实力相差较大,从第二节开始,江苏男篮在场面上陷入被动。尤其在易建联这个强点的防守上吃亏很多:主防守人刘亚晖在身高、对抗、弹跳上全面落于下风,第二节开始不久他便因为四次犯规提前下场,不仅打乱了全队的防守体系,在进攻端也对江苏影响很大。就在刘亚晖下场后,常林两度上篮不中,陈磊快攻被高尚封盖,反观易建联连续两度得分率领广东男篮打出7-0的攻势一举反超比分,比赛局势就此翻转。整个第二节江苏男篮被广东打出34-21的攻势,以两位数的差距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局势更加糟糕,易建联在确认脚伤无恙后重新回到场上,并带领广东男篮不断扩大分差;而江苏这边队员体力下降,攻防两端都不能保持专注,导致分差被越拉愈大。虽然柳伟的篮下进攻和刘亚晖的上篮还在为球队延续着得分,但这种无法形成连贯得分的单打独斗是不能带来胜利的。于是当第三节广东男篮单节再度净胜14分后,外援的重要性还是被无情地体现了出来。

  最终全场比赛,柳伟拿下全队最高的18分,陈磊和刘亚晖各得14分,这三名分别从其他球队转投而来雇佣军成为江苏男篮全华班中的领军人物。在现在这个被外援所主导的比赛大环境中,江苏男篮使用全华班固然是无奈所致,但所取得的效果还是令人鼓舞的。(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6/n433696903.shtml report 1023 布鲁克斯因伤休战,奥登被雪藏。在今天客场挑战广东男篮的比赛中,双外援缺阵的江苏男篮遭遇了极大的困难。饶是如此,全华班出战的他们还是在比赛首节令曾经的CBA八冠王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