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登南京囧事一箩筐:不敢独自上街 最爱小龙虾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昨晚,江苏肯帝亚客场84:109不敌广东队,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因膝伤没有出征,大外援奥登则临时选择休战,令广东球迷有些失望。

  事实上,前NBA状元秀奥登的加盟,让本赛季江苏肯帝亚比赛的上座率得到大幅提高,在场上、场下,“大帝”都是绝对焦点。那么,生活中的奥登是啥样的?快报记者带你走近这个爱吃的大宅男。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关键词:胆小

  刚来中国时

  他不敢独自上街

  奥登长着一张50岁的脸,在篮球场上又是野兽般的存在,但千万别被他的外表蒙骗,奥登的内心是只小绵羊。为了鼓励奥登来中国闯荡,妈妈是这样鼓励他的:“去吧,孩子,把它当做一场冒险之旅。”

  据俱乐部工作人员透露,刚来到南京的时候,奥登不敢独自上街,不是担心被球迷认出来,被索要签名合影太麻烦,而是他对中国人没有了解,害怕中国人不友善。

  关键词:宅男

  爱追剧

  他推荐美剧《谍网》

  奥登在房间里会干什么?还不是和中国千千万万的宅男一样么,上上网、看看电视剧和电影,仅此而已。

  据奥登透露,他在来了中国后迷上了一部美剧叫《谍网》。“我一看起来就停不下来了,每天要看两集。”奥登说。

  《谍网》的剧情围绕着一群在接受训练的联邦调查局新兵为主题展开。想和奥登在精神世界上有交集的球迷们,不妨去看一看,这是奥登推荐的美剧哦。

  关键词:中文

  会喊服务员和雪碧

  在中国呆了也有大半年了,奥登的中文也进步不小,除了像“你好”“谢谢”这些基础中文外,他还会用中文说“服务员”“雪碧”。有一次在客场吃午饭时,奥登向服务员要雪碧,完全不需要翻译。

  关键词:好吃

  队友吃剩的香蕉他也不放过

  奥登贵为前NBA状元秀,拿着上百万美元的年薪,他却偷吃队友香蕉,还是吃剩下的!

  当时,江苏肯帝亚与天津队比赛开始前的30分钟,队友都出去热身了,只有奥登还呆在更衣室里。

  戴着大耳机听着音乐的奥登突然起身,走向桌子的另一头,拿起队友留下的香蕉皮,他发现还剩了一小截,他吃了,走向另一个位置,又吃了一小截。在奥登眼里,队友实在是太浪费了,香蕉对运动员来说可是宝贝。

  香蕉属于高钾食品,钾离子可强化肌力及肌耐力。此外,香蕉的糖分可迅速转化为葡萄糖,立刻被人体吸收,是一种快速的能量来源,赛前吃香蕉有助于临场发挥。显然,奥登深谙此道。

  关键词:南京菜

  最爱小龙虾,根本停不下来

  奥登对于中国饮食适应性很强,也不太挑食,在所有的南京特色菜中,他最爱小龙虾。奥登首次来南京参加试训,恰逢小龙虾上市,俱乐部就带他去吃了小龙虾,到后来正式加盟球队,小龙虾是俱乐部招待奥登必不可少的食物。

  “我很喜欢吃克氏原鳌虾,中国人叫它小龙虾,”奥登说,“我很喜欢,这就是我觉得最好的食物。”

  关键词:烧烤

  不敢吃羊腰和牛蛋

  奥登什么都想吃。去吉林打客场,队里中锋柳伟请全队吃正宗的东北烧,奥登当然不会缺席。

  之后奥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里独特的美食,我还不能完全接受。”奥登口中的独特美食就包括烤羊腰和牛蛋。当时,队友将羊腰放在奥登的面前,他咬了一口,神情有些懵,他拿叉子将盘子里的羊腰挑起来,仔细端详了一番,依旧是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边上的队友都乐翻了。

  关键词:歌迷

  贾斯汀·比伯

  是他的偶像

  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在球队大巴上,奥登都会戴着印有开拓者队标的大耳机,他会听谁的歌曲呢?

  “我是贾斯汀·比伯的歌迷,我买了他的新专辑,每天都一直在听,我早就是他的粉丝,有时候也听R&B和说唱音乐,我永远是他粉丝,他出新专辑,我一定支持。”奥登说。

  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比伯出生于1994年,是加拿大的歌手。

  关键词:座驾

  他在南京

  坐得最多的是Smart

  奥登身高臂长,体重更是达到129公斤,在南京他的座驾会是SUV,还是商务车?其实他坐得最多的是一款迷你车——Smart。这辆小车是肯帝亚录像分析师殷俊的。

  殷俊说,奥登很喜欢坐他的小车,同时奥登还有一个特点。“他把我车上的音乐U盘给拔了,然后插上自己的U盘,跟我说:‘你这些歌不行啊,换我的歌。’”

  关键词:餐厅

  新街口的蓝蛙

  最合他胃口

  再适应中国的饮食,奥登终究是美国人,吃西餐会更对胃口一些。外援麦克唐纳还在队的时候,他常常会带着奥登去新街口艾尚天地的蓝蛙餐厅,这家餐厅也很快抓住了奥登的胃。在客队外援来南京打比赛时,奥登也会带他们去搓一顿。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7/n433717309.shtml report 2219 昨晚,江苏肯帝亚客场84:109不敌广东队,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因膝伤没有出征,大外援奥登则临时选择休战,令广东球迷有些失望。事实上,前NBA状元秀奥登的加盟,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