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八一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的江:胜吉林实属不易 数名球员带伤咬牙坚持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邹鑫

  金报讯(记者 邹鑫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98:91,昨晚八一双鹿迎来本赛季第七胜。在阿尔斯兰、邹雨宸、罗凯文相继伤停的情况下,全队一帮年轻人打出气势,在首节落后三分的情况下,于第二节反超13分,为获胜打下基础。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德勒黑第二节上场六分钟,拿下14分5个篮板,效率惊人。

  “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这句口号早就渗入八一双鹿队员的血液。这个赛季全队两次遭遇危机,一次是与福建队发生冲突,球员大面积停赛,一次就是昨晚,受伤主力增加,能够一同作战的队友越来越少,但队员们都没有放弃,反而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赢下比赛。

  这个赛季,三分球一直以来就是八一双鹿的瓶颈,很多场比赛命中率不过20%出头。然而昨晚一开场,曹岩用远投帮球队打开局面,三分球三投三中,与约什带领的吉林队打得难分难舍。进入第二节,德勒黑火力全开为球队在进攻端打开局面,带领球队以一波15:0的高潮控制了全场比赛节奏。考虑到德勒黑的腰伤,主教练阿的江并没有让德勒黑上场时间太长,就赶紧把他换下。

  “赢下这场比赛实属不易,包括场上的几名队员身上都带着伤病,我们都在咬牙坚持。整个比赛的节奏虽然有些起伏,但总体来说需要的时候都能够顶住,大家义无反顾坚持到底。”主教练阿的江所说的起伏出现在最后一节,分差一度被缩小至5分,好在有老将韩硕顶住压力,命中关键罚球帮球队解围。98:91,铁军拿到2016年第二场胜利。

  吉林队主教练蒋旭勇赛后表示,球队正是输在上半场。“上半场我们两个方面做得非常不好,一是篮板球,输了12个,尤其是进攻篮板抢得少;二来,被八一双鹿打了太多的反击。”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6-01/07/content_293503.htm?div=-1 report 875 金报讯(记者邹鑫摄影记者贾东流)98:91,昨晚八一双鹿迎来本赛季第七胜。在阿尔斯兰、邹雨宸、罗凯文相继伤停的情况下,全队一帮年轻人打出气势,在首节落后三分的情
(责任编辑:吴頔 US02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