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青训总监:青少年实战少 中国难建足球体系

来源:新华社 作者:奥利弗·特鲁斯特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担任广州恒大青训总监的德国人佩扎伊沃利近日率恒大U19队前来参加奔驰杯青少年足球赛。他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青少年球员需要在更多联赛式的实战比赛中积累经验,而保证踢球与学业平衡同样至关重要。

  已在中国工作一年的佩扎伊沃利认为,中国在发展青少年足球方面做了不少努力,很多人已认识到不应急功近利,只求短期见效。“我们恒大青少年球员与欧洲很多大牌俱乐部的青少队交过手,输了很多比赛,但就像这次参加奔驰杯一样,我们取得了很多经验。”

  佩扎伊沃利直言:“足球场上没什么比经验更重要。你可以苦练几个小时,但还是缺乏实战竞争优势。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保证踢球与学业平衡。学习好可以拓展你运动的思路,反之亦然。”

  “中国年轻球员技术水平不低,他们还需要的是更多对抗性的比赛。如果更多中国球员能到欧洲来积累经验将大有助益。我相信中国一些球员将来能到欧洲国家联赛来踢球,现在恒大有几支青少年球队在欧洲国家比如西班牙进行实战训练,”佩扎伊沃利说。

  谈及从国家层面促进足球发展,佩扎伊沃利表示,如今中国各地有很多发展青少年足球的项目,但最重要的是应该尽量取得协调发展。“在欧洲,我们对未来几个月和一年的各项比赛都有严格的规划。这让各俱乐部和教练能事先对青少年球员的学业和训练做好对球员和球队发展都有利的规划。另外,我们还需要在中国建更多的足球场,更高水准的球场。”

  在佩扎伊沃利看来,中国在体育、体育科学以及青少年人才等方面有巨大潜力,但如何在诺大一个国家各地普遍扶植人才成长,确实是个难题。

  “中国人非常好学,但是中国太大了,发展足球首先遇到的挑战就是如何建立一个普遍有效的足球体系。”佩扎伊沃利表示,因为中国太大了,所以建立欧洲这样的联赛体系很难。“我们现在一年主要就踢两个比赛。大家都知道,训练的作用和高质量的实战没法比。不过,中国现在正在计划组织月度锦标赛式的某种联赛体系。”

  佩扎伊沃利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中文“很糟糕”,“只能说几个词,比如左右、紧逼或反击”,但他期望未来一年就能大大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至于中国足球赢得世界杯,“老实说,我觉得还得数十年”。

  “瞧瞧日本和韩国,两国足球水平的提高给人印象深刻,但离贏得大赛还差很远,不过这没有什么可郁闷的。足球这项激动人心的运动可以让人受益匪浅。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决心提高足球水平,而且中国足球的确在发展,但一切都需要时间,”佩扎伊沃利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7/n433784049.shtml report 1106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担任广州恒大青训总监的德国人佩扎伊沃利近日率恒大U19队前来参加奔驰杯青少年足球赛。他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中国青少年球员需要在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