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不回应婚讯苦练新四周跳 世锦赛欲再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羽生结弦和教练奥瑟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 日本花滑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的婚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他至今拒绝正面回应此事。据日本媒体报道,教练奥瑟已经下达了新的“鬼指令”:要求羽生在近2个月内成功做到新的四周跳,在3月世锦赛再度变更节目编排,再破世界纪录。

  去年日本的NHK杯、巴塞罗那的总决赛,在短短两周时间里,羽生连续更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他的成长速度令人乍舌。羽生在总决赛的表演秀半开玩笑式地尝试了loop jump(后外四周跳),漂亮着冰。当时他在访问时就说考虑在本赛季的节目编排中加入这个迄今无人能在正式比赛中完成的高难度四周跳。回顾四周跳的历史:1988年的toe loop jump (后外点冰跳),1998年Salchow jump(后内结环跳),2011年lutz jump(勾手四周跳)分别得到国际滑联的公认(在正式比赛中挑战成功)。但loop jump至今无人能在正式比赛中完成。通常情况下,花滑选手习得一个新的高难度跳跃动作需要10个月以上的时间,但对于羽生而言,这个周期比一般人要短。花滑界相关人士表示,奥瑟教练一贯对羽生进行着严厉的指导:“为了提高起评分,不断地要求弟子完成新的课题。迄今羽生全都达到了教练的要求,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可以说是以破竹之势参加世锦赛。”羽生在去年的总决赛创造了330.43的总得分新世界纪录,可以说是进入了“神”领域。但奥瑟教练认为羽生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给弟子下达了新的目标:在世锦赛总得分超340分,再创新的世界纪录。圈内人士指出:“按照奥瑟的估算,羽生节目中的step部分起评分还有2分可以提升。在自由滑的后半部分加入新的高难度四周跳的话,技术起评分可以再增加2.5分。”据悉,目前羽生在训练中做loop jump的成功率为50%,“羽生也很想在世锦赛首次披露这个动作。如果羽生能达到奥瑟教练的要求的基础上,再加入这个loop

  jump,如果能成功完成的话,总得分超过340分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情。”

  当然,再度变更节目编排增加难度,也意味着失败的风险增大。但另一位花滑界内人士认为,羽生现在整套动作的节目编排,已经进入异次元世界的级别,“即便是在世锦赛上出现一些失误,冠军90%还是他的。况且按照羽生的个性,已经成为冰坛绝对王者的他显然不仅仅满足于拿到冠军。他以再度刷新世界纪录、挑战神演技的完美节目为目标。”(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8/n433867444.shtml report 1389 羽生结弦和教练奥瑟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日本花滑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的婚讯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但他至今拒绝正面回应此事。据日本媒体报道,教练奥瑟已经下达了新的“鬼指令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