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佩兰下课 > 佩兰下课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兰下课早有预兆 新帅或在3月24日前选拔完成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郑道锦 岳东兴

  新华社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郑道锦 岳东兴)中国足协8日宣布,中国国家男足主教练、法国人阿兰·佩兰“下课”。同时,中国足协即将启动国家队新帅选聘工作。

  中国足协8日在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消息称,中国足协经与佩兰友好协商,决定佩兰自即日起不再担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协会随即将启动国家队新帅选聘工作。

  中国足协表示,佩兰自2014年2月担任国足主教练以来,工作认真投入,严格管理,为队伍注入了新活力,带来新变化,球队精神面貌有了积极改观,并在亚洲杯上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日前,针对男足国家队在世预赛中的表现,考虑到下一阶段队伍参赛和未来队伍建设需要,同时结合评估,双方就队伍执教问题进行了坦诚沟通并取得共识,决定佩兰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中国足协珍惜两年来与佩兰合作的宝贵经历,并对佩兰为中国足球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因国家队处在比赛周期,协会将按照程序尽快启动国家队主教练选聘工作,并及时向公众通报最新结果,”中国足协称。接下来,参照以往做法,中国足协将会组成选帅专家组、选帅工作小组展开选聘工作。

  佩兰共带队打了28场比赛,取得14胜10平4负的战绩。2015年亚洲杯期间,佩兰率国足以小组全胜战绩闯入八强,但在世预赛40强赛中,虽然国足两次狂胜小组最弱对手不丹,3:0战胜马尔代夫,但两平中国香港,0:1负于小组最强对手卡塔尔,使得国足仅以3胜2平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三,只剩下晋级12强赛的理论可能。世预赛中,佩兰“固执”、“临场指挥能力较低”、“用人缺乏明确标准”等问题也逐渐暴露出来。

  此外,国足新任主帅很有可能在国足下场世预赛(3月24日)进行之前选拔完成,新主帅有望带队参赛。

  佩兰“下课”早有征兆。去年11月17日客场再平中国香港后,国足已基本告别12强赛。中国足协11月21日在官网登出《接受批评与监督 付诸务实努力》的文章,文章明确表示“关于国家队总结及主教练佩兰执教后续工作,我们将认真反思,系统总结失利的经验教训,协会近期将组织技术委员会、教练委员会在严格程序下对其执教进行综合评估”。这表明,佩兰“下课”已提上日程。

  去年12月16日,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上提到佩兰去留问题,他说:“现在谈去留比当初请佩兰当国足教练的时机是要更好的,应该很快会有消息。”

  蔡振华当时也评价了佩兰,“从我个人看,佩兰执教中国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工作态度、工作的认真、工作的投入、给国足带来的新理念,是要给予肯定的,特别是在亚洲杯上,带领国足取得了突破。当然在亚洲杯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我个人,(认为)应该客观评价佩兰在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8/n433913871.shtml report 4116 视频-佩兰正式下课肖良志:应选择高水平外教-->佩兰执教瞬间:握手郜林心照不宣新华社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岳东兴)中国足协8日宣布,中国国家男足主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