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集结主帅盼3线开花 吴曦:目标亚冠小组出线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卫

  昨天下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与教练首次在南京奥体中心集结,进行赛季的首场公开训练课,这也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的首节训练课,吴曦、任航、吉翔、刘建业等多位国脚亮相。

  训练前,前一天刚从罗马尼亚飞回南京的主帅佩特莱斯库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下赛季球队多线作战,要有两套阵容,让球队在多线开花。新赛季,新球队,“苏宁号”全新亮相,正式起航。

  现代快报记者 王卫/文

  球队新目标

  “下赛季要在多条战线开花”

  在昨天的训练开始之前,球队主帅佩特莱斯库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新年刚刚开始,新球队首次集结,他借着这个机会跟关心和关注球队的球迷们说了一声“新年好”。

  今年,球队将以上赛季中国足协杯冠军的身份参加亚冠联赛,球队本赛季将面临多线作战,增强球队实力已迫在眉睫,关于球队内外援引进的进程,他表示:“昨天晚上我刚刚从罗马尼亚飞回南京,开始这个赛季的工作,也是因为刚刚回到南京,对于外援等具体的工作还没有跟俱乐部进行充分的交流,很抱歉,不能就这个方面有太多东西告诉大家。”

  但是他认为球队需要在多个位置进行补强:“去年通过足协杯的决赛,我们拿到了亚冠的参赛资格,2016年将多线作战。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多线作战中想取得好成绩,还是比较艰苦的,各个位置都要补强,要想多线作战,至少要有两套阵容。如果没有更多的有实力的球员加入的话,那将是一个非常艰苦的赛季。作为主教练,我当然希望球员能尽快到位,我们为此正在努力。”

  他还拿此前进过亚冠的广州富力举例子:“比方说,2014赛季的富力,联赛排名第三,随后打了亚冠,在联赛当中就很艰难。”

  主帅新计划

  “下赛季要有两套作战阵容”

  佩特莱斯库上赛季中期来到球队担任主帅,当时由于在联赛中已经无法实现晋级亚冠的目标,俱乐部随后将整个重心转移到足协杯中,最后成功捧杯,并且进军今年亚冠,另外本赛季前跟恒大还有超级杯的比赛。

  对于今年球队的计划,佩特莱斯库说:“我们的比赛不仅仅只有中超,我们在下个月23号就要征战亚冠,随后27号又要在超级杯对阵广州恒大,时间非常紧迫了。所以我希望我们能打好所有的比赛,这才是关键。”

  毕竟,上赛季佩帅接手半年的时间,就历史性率队获得了足协杯冠军,今年是否带队有更大的压力。佩特莱斯库则笑着表示:“压力谈不上,不论我作为球员也好,还是作为教练也好,经历的事情比较多,我希望迎接更多的挑战,它可以让我们转化为动力,更好地进行工作,取得一个好成绩。”

  新面孔顾超

  “江苏是有实力有雄心的球队”

  在昨天的首节训练课中,顾超首次在江苏媒体和球迷面前亮相,他在守门员教练的陪同下,进行了门前接球训练,几次稳健的扑球展现出扎实的基本功。

  在训练结束后,他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于昨天训练他表示:“中午刚刚到达球队,主要还是跟队友进行一下适应性训练。第一天主要就是活动一下,因为很久没有摸球了。”谈到为何加盟江苏苏宁,他说:“江苏是一支非常很稳定的俱乐部,有实力,也很有雄心,这是最吸引球员的地方。这赛季打亚冠,我希望通过竞争获得自己的位置,帮助球队,同时也希望能展现自己的能力。用更好的表现回报球队,让观众满意。”

  昨天首次接触球队,对于自己的队友,顾超这样说:“简单地接触了一下队伍,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年轻,非常有朝气的队伍。并且我跟任航、孙可、吉翔和周云这些球员,因为曾经一起打过国奥队的比赛,都比较熟悉。并且,南京和杭州都是江浙沪地区的球队,以前接触得也比较多。”

  对于球队主帅佩特莱斯库,他表示还没有太多的接触,只是跟佩帅打了个招呼。佩帅对顾超的了解更深一些,他评价顾超时说:“顾超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此前我对他也有很多的了解,是我很感兴趣的球员,相信顾超转会到我们球队之后,会在成绩上对我们有所帮助。”

  最新动态

  球队即将赴西班牙冬训

  在昨天的采访结束之后,佩特莱斯库也带队进行了训练。吴曦、任航、吉翔、刘建业等中国国脚亮相。孙可目前还未归队,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另外,外援方面也只有埃斯库德罗参与了球队的训练。

  训练后吴曦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关于续约问题,吴曦表示一切要等官方宣布。对于球队明年参加的亚冠联赛,吴曦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小组出线。

  另外,据苏宁内部人士透露,球队将于本月17号赴西班牙进行冬训:“去西班牙进行冬训,一个是因为南京冬季阴冷,另一个原因是西班牙有很多好球队,便于苏宁跟他们进行比赛,帮助自己找回状态。”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08/content_422701.htm report 3096 苏宁备战训练顾超首次与队合练卖力认真昨天下午,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与教练首次在南京奥体中心集结,进行赛季的首场公开训练课,这也是苏宁接手江苏足球后的首节训练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