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主力几乎伤个遍 提前10轮已基本无缘季后赛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肯帝亚两名外援带伤出场,帮助球队在客场以116:109击败佛山队,终结三连败。本赛季,肯帝亚掉入伤病的怪圈,几乎整个主力阵容都伤了个遍,三名外援无一幸免。更邪门的是,大部分球员伤处都在膝盖。但即便赢球,联赛也只剩下十轮,肯帝亚已基本无缘季后赛了。

  值得一提的是,CBA全明星名单于昨天公布,江苏肯帝亚的胡雪峰在全明星赛上将身兼两职,他不仅以球员身份入选了南区明星队,还将担任星锐赛北区主教练。此外,肯帝亚还有易立入选南区明星队,侯逸凡参加扣篮大赛,徐子阳参加星锐赛。

  现代快报特派记者 黄成宇/文 顾炜/摄

  很倒霉

  外援无一幸免

  肯帝亚外教贝西诺维奇是欧洲名帅,执教履历丰富,他表示在他的执教生涯中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伤病。本赛季至今,肯帝亚主力伤了个遍,常亚松、常林和三名外援。昨晚,奥登和马尚·布鲁克斯带伤出战,先发控卫常亚松则因腿伤缺阵。

  奥登登陆CBA后,季前赛中就先中招了,他因大拇指骨裂缺席了赛季初的一些比赛。肯帝亚紧急更换外援,用麦克唐纳更换了奥登,可是没打几场,“救火队员”也因伤倒下。肯帝亚只好用掉常规赛最后一次换人名额,再换回奥登。

  上一轮赛前,奥登简单热身后腿部不适,临时休战。马尚·布鲁克斯还算健康,赛季前半程几乎场场出战近40分钟,但最近他也遭遇伤病侵袭,缺席了近两轮的比赛。与佛山赛前,马尚·布鲁克斯坐在更衣室里“磨蹭”了很久才出来热身,因为队医需要对他的脚踝和膝盖绑好绷带,避免再次受伤。

  很邪门

  伤情大多在膝盖

  “今年我们确实很难,我们队员受伤的部位都在膝盖。奥登开始是手指受伤,然后麦克唐纳顶替,麦克唐纳出现膝盖伤病,常林也在打了几轮后出现了膝盖伤病,刘亚晖也出现膝盖伤病,现在马尚·布鲁克斯也出现了膝盖上的伤病。”外教贝西诺维奇非常无奈地说道。近日,奥登也感觉膝盖不太舒服,缺阵了与广东队的比赛。

  有统计表明,膝关节损伤占运动损伤总数的25%左右。肯帝亚体能训练师陈伟告诉记者:“膝关节是人体下肢重要的骨连接,起着承重的作用,打篮球时各种技术动作,包括运球变向、起跳投篮等都需要膝关节,这就是为什么打篮球容易伤到膝盖的原因。”

  一支运动队在3个月时间里,几乎整个主力阵容都受到了膝伤折磨实属罕见。以季后赛为目标的肯帝亚,也因伤病的问题,在联赛还剩10轮的情况下已基本无缘季后赛了。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09/content_422809.htm report 1655 昨晚,肯帝亚两名外援带伤出场,帮助球队在客场以116:109击败佛山队,终结三连败。本赛季,肯帝亚掉入伤病的怪圈,几乎整个主力阵容都伤了个遍,三名外援无一幸免。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