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陆山西成立官方滑雪机构 借冬奥之风发力冰雪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1月8日电 (胡健)邻近北京和张家口的内陆省份山西,8日在当地9个地市体育局官员和滑雪场负责人的见证下,成立山西省体育产业协会滑雪委员会。此举是在冬奥会成功申办的背景下,一次整合当地滑雪资源、向冰雪产业发力的有力举措。

  自2022年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成功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以滑雪为代表的中国冰雪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新契机。其中,中国官方提出“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背后,滑雪场的市场潜力尤为巨大。

  作为冰雪产业欠发达的地区,山西目前现有滑雪场所20余家。由于缺乏冰雪专业知识,很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经营管理上也欠缺经验。为确保滑雪场所安全,保证滑雪行业自律规范,助推山西滑雪产业发展,山西成立首个滑雪行业专业组织,并与该省21家滑雪机构签署自律保证书。

  山西省体育产业管理中心主任张永乐表示,成立滑雪委员会,不仅可以吸引社会力量,整合行业资源,打出山西省滑雪行业的“整体牌”。同时,通过交流协作等活动也能扩大经营视野,使滑雪产业打造成山西体育产业的拳头产品。

  据中国滑雪协会顾问魏庆华介绍,冰雪产业在中国的20年间变化巨大。“1996年,全国大概只有十几家滑雪场,每年约有近3万人次参与滑雪。而上一个雪季的数据显示,全国目前已有700余家滑雪机构,每年约有1000万人次参与。”

  记者在太原采薇庄园滑雪场看到,虽不是节假日,但仍有不少年轻民众结伴前来滑雪。在太原滑雪市场处于中等规模的采薇庄园滑雪场,周末单日平均有2000余人次,持续近4个月的雪季有约9万人次前来滑雪,这个数字在2016年预计将达到12万。

  业内人士认为,官方号召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意味着未来6年,冰雪产业将拥有至少10倍增长空间。铺开以京冀优先快速发展为带动,东北地区稳步全面建设为主要基础,西北、华北地区发展为重点的冰雪网络,带动中国北方地区和部分南方地区冬季体育运动的开展,从而达到冬季项目群众体育活动在中国的普及。(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9/n433977038.shtml report 882 中新网太原1月8日电(胡健)邻近北京和张家口的内陆省份山西,8日在当地9个地市体育局官员和滑雪场负责人的见证下,成立山西省体育产业协会滑雪委员会。此举是在冬奥会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