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主帅佩兰下课 > 佩兰下课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新帅人选瞄准大牌 中国经历或成为重要标准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法国人佩兰和中国国足的缘分8日画上了句号,中国足协也随即启动了选帅程序,鉴于此前卡马乔和佩兰的失败经历,此番足协的选帅工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记者从足协内部获悉,足协选帅的大方向将是大牌外教,而且希望新任主帅在中国有过成功的执教经历。如果以此为标准,有哪些世界级主帅会是理想人选?

  里皮是最热门、最理想的候选人

  前广州恒大队主帅、意大利名帅里皮无疑是最热门、最理想的候选人。“银狐”的执教生涯战绩彪炳,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唯一获得世界杯、欧冠和亚冠冠军的主教练,其战术布置和临场指挥均是世界级的。在中国足坛,里皮2012年至2014年率恒大成就中超三连冠,为他积累了足够的名望,在国家队服众不成问题。

  虽然里皮看上去是国足的“绝配”,但想要成行也并非易事。执教恒大期间,里皮一度就和国足走得很近,但最终未能成行。离开恒大后,67岁的“银狐”曾表示“如果有国家队主教练的机会,会考虑花一两年时间带一支国家队”,据传2018年世界杯是他最想要的谢幕舞台。然而,中国男足进军2018年世界杯的希望已十分渺茫,更现实的是开启2022年世界杯的备战周期。据悉,中国足协打算给新主帅一个充裕的、完整的执教周期,所以里皮如果接手国足,得做好执教若干年的心理准备。

  本土教练机会不大

  像里皮这样既符合“大牌洋帅”标准,又有成功经历的主帅,目前中超联赛中还有恒大的斯科拉里、申花的曼萨诺和上港的埃里克森。

  斯科拉里上赛季带领恒大拿到中超亚冠“双冠王”,攒足了在中国的成功资本,而翻看他的个人履历,比起带俱乐部,他明显更擅长执教国家队。斯科拉里不仅是巴西2002年夺得世界杯的功勋主帅,还曾率葡萄牙队获得2004年欧锦赛亚军,此后还闯入过2006年世界杯的四强。曼萨诺虽然因“四大皆空”被国安放弃,但他在中超的口碑仍是上乘,很快就在申花上岗。曼萨诺钟情传控打法,在捏合球队整体上“不挑食”,同时也善于调节球员心理,他此前在多个场合都表达过执教中国队的意愿。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在国际足坛也是名声在外,2013年来中国执教后,富力队在他手下曾进军亚冠创造队史最佳战绩,如今在上港他也打造出一支与恒大争冠的雄师。

  上述3位名帅,想要成为国足新帅最大的阻力是合同在身,如双方有意,则需要足协与俱乐部进行协调。据记者了解,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并不感兴趣。当然,如果实在找不来能完全达标的主帅,足协也可退而求其次,寻找在亚洲球队有执教经验的,比如前沙特队主帅里杰卡尔德、前韩国队主帅艾德沃卡特、前日本队主帅特鲁西埃等。

  足协是否会考虑本土教练?从足协内部得到的消息显示,本次选帅本土教练机会不大。尽管如此,有一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如果足协在3月的世预赛前还无法确定新帅人选,也可能会由中方教练临时救火,如前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现国奥队主帅傅博都算是合适的人选。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9/n433987927.shtml report 1293 法国人佩兰和中国国足的缘分8日画上了句号,中国足协也随即启动了选帅程序,鉴于此前卡马乔和佩兰的失败经历,此番足协的选帅工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记者从足协内部获悉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