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佩兰违约金只是卡马乔零头 足协誓请大牌教头

来源: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记者 王亮

  任务未完成,这次“赔钱”不会很多

  提前解约了,足协这次是否又会当个冤大头,赔上很多钱?

  中国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工作合同规定,如果国足无法获得世预赛出线权,那么双方合同将自动解除。虽然目前世预赛小组赛还未结束,但根据目前的形势,国足想要在3月份获得出线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性,几乎已判“死刑”。在早前的足代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曾表示,“不让佩兰担任国足主帅,现在不算违约”。

  所以本次足协提前解约,是建立在出线只剩下理论可能性的基础上,佩兰自知理亏,解约谈判空间会比较大。据了解,佩兰及其团队一年的打包薪水是150万美元,提前3个月解约最多多付几个月的工资,总的违约金应该不会超过50万美元。

  这与卡马乔的违约金相比,几乎是个零头。2013年足协与卡马乔提前解约,商定的违约金达到650万欧元左右。吊诡的是,佩兰带队期间,战绩为28场14胜10平4负,不能算差。而卡马乔拿着几百万欧元的年薪,战绩仅为7胜2平11负。

  足协“不差钱”,下个主帅要请大牌

  国足接下来的世预赛很快将在3月份展开,寻找新帅迫在眉睫。自获得了5年80亿的中超版权费后,中国足协已然财大气粗。也是在足代会,蔡振华谈到换帅时说道:“足协有充足的资金请到大牌教练。”

  在不愁资金的局面下,想让国足真的走上正轨,的确只有请名帅才行。一方面是经验丰富、能力强,才能提升国足技战术能力,其次名声大、气场足,才能镇得住众国脚。广州恒大队近几年的成功就是例子。

  据目前世界大牌教练工作状态来看,能供足协来挑选的范围不大,前恒大主帅里皮、白巫师特鲁西埃、意大利名帅卡佩罗,甚至是刚从切尔西下课的穆里尼奥都有可能,就要看足协的公关能力了。

  在新任主帅正式确定前,国足主帅的位置或将由本土教练代任。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9/n433995819.shtml report 842 湖南日报记者王亮任务未完成,这次“赔钱”不会很多提前解约了,足协这次是否又会当个冤大头,赔上很多钱?中国足协与佩兰签订的工作合同规定,如果国足无法获得世预赛出线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