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关注中国国家队选帅:世界杯前景更加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日媒截屏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 中国足协日前宣布解除法国人佩兰的国足主教练职务,翌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开招聘新主帅的消息也引来了日本媒体的关注。而日本球迷也纷纷吐槽:“这样的公开招聘方式也太敷衍了,明显已经彻底失去找到好教练的耐心和信心”,“不如让广州恒大的主帅斯科拉里直接做中国国足的主帅!”

  日本媒体的报道中介绍,中国足协在8日正式宣布自2014年2月以来担任国足主帅的法国人佩兰的职务,并在翌日宣布公开招聘新任主帅,在网页上可以下载应聘用的制定履历书。中国足协还列出了详细的应聘条件:身体健康,拥有教练资格、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亚洲、世界足球的高水准见解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必须在指定的履历书中填写姓名、生日和迄今的运动、执教经历,并且贴上照片。报道中指出:“履历书必须用中文填写,所以懂得中文的人会在竞选中拥有一定的优势。”公开招聘从9日至1月29日截止,“中国国足新主帅上任后,面临的最紧迫任务是率队取得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的出场资格,因为考虑到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等长远赛事,新主帅很可能获得一份长期合约。”日媒文章表示,国足在去年开始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比赛中,两度被实力不如自己的中国香港队逼平,出线形势相当严峻。如今中途宣布与佩兰解约,新帅人选难有定论,也令中国国足的世界杯前景更加渺茫。”

  中国足协在宣布佩兰下课后,以公开招聘的方式寻找国足新任主帅的举动,也引来了日本球迷的热议。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做法不负责任:“明显就没有心思再找主帅,基本上已经放弃中国国足世界杯出线的目标”,“这样的方式太令人无语,敷衍了事的态度一目了然,中国足球的崛起看来遥遥无期”,“如此新奇的招聘方式,中国国足没有光明的未来。”也有一些人认为广州恒大在亚冠联赛上成为J联赛球队的杀手,也屡屡制服韩国的俱乐部球队,“可以考虑让斯科拉里直接做中国国足的主帅,毕竟他也有一定的执教中国球队的经验了,带领恒大的战绩不错,在球迷中也有足够的威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46437.shtml report 1395 日媒截屏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中国足协日前宣布解除法国人佩兰的国足主教练职务,翌日在官方网站上公开招聘新主帅的消息也引来了日本媒体的关注。而日本球迷也纷纷吐槽: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