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奥预赛-美国3-0多米尼加 成功进军里约奥运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体育专电 世锦赛冠军、中国女排的奥运争冠对手美国队在美国时间9日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预选赛决赛中3:0战胜多米尼加队,进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

  此次比赛在美国林肯进行。9日的决赛中,美国队以25:19、25:19和25:18获胜,成为里约奥运会12支女排参赛队伍之一。

  去年夏天的女排世界杯中,中国队和塞尔维亚队以前两名身份直通里约,当时美国队和奥运入场券失之交臂。这次她们连续战胜了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队,昂首晋级。巴西队以东道主身份自动取得里约奥运会门票,而欧洲劲旅俄罗斯队也已通过欧洲区的预选赛出线。

  美国队是2014年世锦赛冠军得主,在那次的决赛中她们战胜了郎平率领的中国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队连续两次获得亚军,两次都是在决赛中输给了巴西队。

  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去年夺得了世界杯冠军,时隔11年重登世界之巅,同时收获奥运入场券。里约奥运会上,巴西和美国队都将是中国队的劲敌。此外,在去年世界杯赛中表现不俗的塞尔维亚队和俄罗斯队也有很强的竞争力。

  获得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预选赛第二、三名的多米尼加和波多黎各队都还有机会通过后续的奥运落选赛争取奥运参赛席位。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50052.shtml report 570 新华社华盛顿1月9日体育专电世锦赛冠军、中国女排的奥运争冠对手美国队在美国时间9日的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奥运预选赛决赛中3:0战胜多米尼加队,进军2016年里约奥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