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彬彬回忆足球路盼进军里约 偶像梅西最爱巴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齐鲁网 徐凯华 荣硕
 

  齐鲁网济南1月10日讯 (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荣硕 ) U23亚洲杯暨2016里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月12日在卡塔尔拉开战幕,队中的山东鲁能球员刘彬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偶像是梅西,坦言盼望参加奥运会。

  刘彬彬出生于1993年,是国内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有着出色的速度和过人的意识。凭借近几个赛季的出色表现,2014赛季当选了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站在领奖台上的刘彬彬紧张又羞涩。 回想起那时的情景,刘彬彬谦虚的说,“领奖都过去了,哈哈,那时候很紧张,但是从那以后我感觉自己更踏实。”

  年少时就开始崭露头角的刘彬彬,在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上,和山东U16队队员,一路过关斩将,一举夺取冠军,刘彬彬的3粒精彩进球对山东队登上冠军宝座功不可没。谈到自己儿时的足球 梦想时,刘彬彬坦言是源于儿时和母亲的一次逛街,“小时候和妈妈上街逛,看到球我就哭闹着非要买,或许从那时候就喜欢上足球了吧……”

  2005年,年仅12岁的刘彬彬被教练发掘进入了潍坊鲁能足校,“小的时候踢球的条件很差,生活也很辛苦,来到鲁能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刘彬彬感恩说道。

  最近两年,刘彬彬的表现突飞猛进,上届亚洲杯时曾入选中国队23人大名单,在国奥队也一直是绝对主力球员,刘彬彬直言,“为国效力一直是我的梦想,这是一种最大的荣誉。”发挥越来越好的刘彬彬同样被球迷寄予厚望,“压力也会有,但我会把这些都转换为动力。”

  作为90后的新生代球员,刘彬彬也有自己崇拜的球星,“我喜欢梅西,最喜欢的球队是巴萨。他们踢得就是整体足球,我觉的足球就应该这么踢吧……”

  在鲁能俱乐部算得上年轻小将的刘彬彬,来到国奥队却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面对亚洲杯的重大赛事,刘彬彬坦言会有一定困难,“俱乐部有很多老大哥带着,可能会踢得比较舒服点,在国奥大家基本都是93年的,踢起来(有些东西)还是需要磨合。”

  谈到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场国奥队比赛时,刘彬彬笑言,“我觉得是即将到来的U23卡塔尔亚洲杯,因为有可能进奥运会吧,希望能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不留遗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59873.shtml report 1493 齐鲁网济南1月10日讯(记者徐凯华实习记者荣硕)U23亚洲杯暨2016里约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将于1月12日在卡塔尔拉开战幕,队中的山东鲁能球员刘彬彬在接受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