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柔道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悍!63岁普京一招撂倒柔道奥运冠军 现场曝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商报
原标题:六旬普京撂倒奥运冠军
普京一招撂倒柔道奥运冠军 


  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视察位于索契的俄国家柔道队南部训练中心,期间与伦敦奥运会柔道冠军阿尔森·尔斯季扬、曼苏尔·伊萨耶夫、塔吉尔·汉布科耶夫等顶尖高手同台切磋技艺。

  据视频显示,年过六旬的普京练起柔道来仍然风采依旧,身穿柔道服,腰系黑带,一个过肩摔就将对手撂倒在地。据悉,普京先是跟国家柔道队的意大利籍教练加姆巴切磋,并送上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一本俄罗斯护照,以表彰他在2012年奥运会带领俄罗斯国家柔道队拿到三金一银一铜的佳绩。接着,他趁机跟柔道奥运冠军尔斯季扬等柔道高手同台切磋技艺,并连番撂倒尔斯季扬等对手。

  63岁的普京可谓是国际上知名的柔道黑带高手,13岁就开始学习柔道。2012年10月,国际柔道联合会正式确认普京晋级柔道八段。据悉,柔道共分为十二段,目前全球达到十段以上的只有十几人,而普京的柔道八段是很多专业柔道选手都很难企及的高度。他可谓是全球唯一一个自卫能力堪与保镖相提并论的领导人。

  前苏联“克格勃”特工出身的普京早在1975年就曾获得圣彼得堡市柔道比赛冠军。有次访问日本时,他还特意和日本的柔道高手切磋了技艺,他之前就曾轻松撂倒奥运冠军等高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68016.shtml report 901 普京一招撂倒柔道奥运冠军俄罗斯总统普京8日视察位于索契的俄国家柔道队南部训练中心,期间与伦敦奥运会柔道冠军阿尔森·尔斯季扬、曼苏尔·伊萨耶夫、塔吉尔·汉布科耶夫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