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协:简政放权不代表放任不管 推体育强国建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杜兆才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15年中国马拉松的发展集中体现了马拉松发展的新常态。马拉松日益蓬勃发展,不断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在去年马拉松年会上,中国田径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变革马拉松管理模式,取消马拉松赛事审批,充分激发社会力量的办赛积极性,使马拉松赛事出现了井喷式增长。

  去年取消赛事审批的决定,被很多跑者所误解。其实,简政放权不代表放任不管、一放了之、不管不问,而是要集中力量做好服务和监管。今年,为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田协对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管理办法、金银铜牌赛事等级评定标准等行业规定进行修订,继续加强对赛事组织标准的细化和调整;进一步创新监管机制,组建马拉松赛事专家评估团,加大赛前指导、赛时监督和赛后验收的管理服务力度等举措,激发广大群众参与跑步运动、科学锻炼的热情,推动马拉松运动的健康蓬勃发展。

  同时,马拉松赛事产品日益丰富,赛事类型更加多样化。马拉松成为全民健身新时尚、引领健康生活的新潮流;成为政府提供社会体育公共服务新平台和城市营销新载体;马拉松行业规范进一步加强,马拉松赛事品质不断提升;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蓝海和促进城市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杜兆才在工作报告中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新的历史形势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引领马拉松发展新常态,实现马拉松全面健康协调发展,让人民群众共享马拉松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人民幸福指数。2016年将继续发挥好马拉松在全民健身中的龙头和辐射作用,推动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进一步加强行业管理,优化服务,不断提升我国马拉松赛事品质;创新马拉松赛事平台,引领马拉松健康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为大众选手提供优质服务及赛事保障;大力推动马拉松赛事投资主体多元化和运营市场化,促进马拉松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中国马拉松大家庭建设。

  杜兆才表示,在马拉松热潮席卷全国、全民健身理念日益深入人心的有利条件下,我国马拉松运动发展势必将迎来更加灿烂和辉煌的明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052145.shtml report 1326  杜兆才在工作报告中表示,2015年中国马拉松的发展集中体现了马拉松发展的新常态。马拉松日益蓬勃发展,不断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在去年马拉松年会上,中国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