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球颁奖典礼前瞻:梅西三奖加身 恩帅隔空领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梅西有望五度加冕
梅西有望五度加冕

  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1点30分,2015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将在苏黎世举行,FIFA将按照惯例颁发金球奖、世界足球小姐、男足最佳主帅、女足最佳主帅、公平竞赛奖、普斯卡什奖以年度最佳阵容这七项大奖。在这次颁奖典礼上,2015年加冕五冠王的巴塞罗那将注定会成为主角,梅西则很可能会包揽三大奖项。

  在金球奖的争夺中,梅西将与内马尔、C罗展开一番PK。在团队荣誉方面,C罗在2015年是零,葡萄牙人自己都承认不太可能金球三连冠。梅西和内马尔的团队荣誉相同,但梅西在个人表现上比内马尔更出色。而且在美洲杯中,梅西率领阿根廷打进决赛并荣膺MVP,内马尔则因暴力事件而遭到停赛。只要不出天大意外,本次金球奖将会属于梅西,FIFA官网上甚至不慎放出了梅西夺金球的网页。事实上,西媒如今都不去探讨梅西是否会获得生涯第五个金球奖,因为这已经基本没了悬念。梅西在颁奖典礼上的衣着,反倒让西媒更感兴趣。

  在最佳进球奖项上,梅西也很可能笑到最后。在去年国王杯决赛中,梅西中场右侧长途奔袭50米,跳蚤连过四人并低射近角得分。另外两个候选者,一是倒钩破门的里拉,另一个则是在对阵巴萨时中场吊射破门的弗洛伦齐。后两人的进球有很多的偶然性,梅西的进球则是其标志性的过五关斩六将。而且梅西进球发生在国王杯决赛中,重要性显然要高于后两个进球。至于最佳阵容,里面当然会有梅西的一席之地。

  在最佳教练的竞争中,三名候选人分别是路易斯-恩里克、瓜迪奥拉和桑保利。这一奖项,也基本确定将属于路易斯-恩里克。在2015年,路易斯-恩里克是世界足坛夺冠次数最多的主教练,他率领巴萨勇夺五冠,并且打造出了所向披靡的MSN三叉戟。瓜迪奥拉虽然是足坛众多豪门眼中的女神,但2015年拿得出手的荣誉只有一个德甲冠军。桑保利倒是有可能成为黑马,他在去年夏天率领智利队爆冷赢得美洲杯。在决赛中,智利队挑落了夺冠最大热门阿根廷。不过路易斯-恩里克已经表态不会参加本次颁奖典礼,如果他获奖的话,奖杯将会由俱乐部代表代领。

  在世界足球小姐的竞争中,三名候选人分别是美国的劳埃德、日本的宫间绫和德国的萨西奇。此前在FIFA官网误放出的网页中,女足最高个人荣誉属于萨西奇。萨西奇上赛季率领法兰克福夺得女足欧冠奖杯,她也是去年女足世界杯的金靴奖得主。女足最佳教练三大竞争者,则是美国女主主帅爱丽丝、日本女足主帅佐佐木则夫和英格兰女足主帅桑普森。(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087980.shtml report 1409 梅西有望五度加冕北京时间1月12日凌晨1点30分,2015年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将在苏黎世举行,FIFA将按照惯例颁发金球奖、世界足球小姐、男足最佳主帅、女足最佳主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