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尔夫球场 > 高尔夫旅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半球唯一的雪山高尔夫球场 丽江玉龙雪山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高尔夫杂志

  盛夏最佳度假地?云南宝们固执地说,没有什么地方比得上云南,而且首选丽江玉龙雪山。

 

  最长球道上的深呼吸

  就纬度而言,云南大部分地区都属亚热带,但由于海拔高度的原因,造就了云南夏天不热的气候特征,夏天的云南拥有一个天然大空调,凉爽又惬意,这其中又以丽江最为突出。

  玉龙雪山球场是云南特色球场的代表,它是北半球唯一的雪山球场。3100米的海拔之上,恐怕你得先调整呼吸,才能与高处桃源之地与世隔绝般的美妙合拍。设计师哈沃斯在初见玉龙雪山这片土地时着实被震惊了,在接下来的设计建造中,哈沃斯还原了当地文化和风格,保留了雪山周边原有的沟壑和松林。前9洞利用了文笔峰与湖面接壤的山坡丘陵地势,是山地球道风格;后9洞利用湖边滩涂平地建造了水景球场,相对平缓广阔一些。

  空灵,是畅享玉龙雪山球场18洞时最大的感受。站在亚洲海拔最高的发球台,面对世界最长的球道,身旁是海拔5596米、终年积雪的玉龙雪山,脚下是绿色茵茵的草地,你就在群山和蓝天之间,任大面积云朵飘浮。此番场景,让你打起球来无法不大气磅礴。球打到这个份儿上,大概也快物我两忘了。

 

  花马街上的三文鱼

  一个云南球友说,如果夏天有两个目的地:深圳或丽江,他一定选择后者。尽管深圳不缺室内空调,但他受不了上午10点以后挥杆不是享受而是受罪的感觉。

  丽江古城的海拔在2500米左右,年平均气温12~20摄氏度。和在别的城市打球不一样,在丽江,白天和晚上、球场和城镇并不脱节,每一天时间都过得特别快。

  因为水质的关系,丽江的鱼、蔬菜和土鸡都特别新鲜、好吃。三文鱼是丽江一大特产,它是本土改良的虹鳟鱼,在淡水中养殖,肉鲜味美。丽江的著名美食街——花马街上很多特色大小餐馆,都可以做地道的丽江版一鱼三吃:一部分剔出来做生鱼片,一部分做火锅,剩下的鱼皮和骨头油炸。其鲜美的口感绝非冰冻三文鱼可比。蔬菜在此高海拔之地也与众不同。说得直接些,你可以在这儿的蔬菜里品尝到久违的白菜味、菠菜味和豆味,以前吃的蔬菜仿佛都不是菜的感觉油然而生。

  夜幕下,丽江的游人开始去酒吧晃荡了。四方街上的酒吧大多比较火爆吵闹,想清静,可以去一米阳光的红酒音乐吧。雪山湖畔,歌手现场的深吟浅唱,可以让心沉静下来。

 

  球场推荐

  丽江玉龙雪山球场

  北半球唯一的雪山球场、全球海拔最高(海拔3100米)的球场之一。

  18洞,72杆,全长8548码

  设计师:尼尔·哈沃斯

  电话:0888-5169979

  网址:www.ljxsgolf.com

  地址:丽江玉龙雪山东麓甘海子

  丽江古城湖畔球场

  位于大香格里拉自然环境里,海拨2100米,有高尔夫度假酒店别墅。

  18洞,72杆,全长7661码

  设计师:乔·欧布林格

  地址:丽江市玉龙新县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092011.shtml report 2424 盛夏最佳度假地?云南宝们固执地说,没有什么地方比得上云南,而且首选丽江玉龙雪山。 最长球道上的深呼吸就纬度而言,云南大部分地区都属亚热带,但由于海拔高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