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钢变阵三后卫出其不意 闵鹿蕾坦言心态是关键

来源:京华时报

  昨晚,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开场起用了小个阵容,首节比赛就争取到主动权。第二节,北京队进攻全面开花,建立起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浙江队虽然末节顽强追分,但马布里上场后连续在进攻端发威,最终帮助北京以96比76大胜浙江。

  ◎赛场

  三后卫阵容出其不意

  北京与浙江历史上一共交战了45场,北京取得了26胜19负。在主场迎战浙江时,北京的战绩为16胜6负。本赛季首次交锋,北京客场107比110不敌浙江。昨晚,北京队开场就派上了马布里、孙悦、张庆鹏的三后卫阵容,对方很不是适应,首节北京领先8分。第二节比赛,北京继续扩大胜果,半场结束,北京60比38大比分领先。第三节北京有些松懈,浙江将比分一度追近,不过至第三节结束,主队还有16分的优势。末节老马上场后,北京再度掌握了主动,最终主场96比76大胜浙江。

  北京方面,莫里斯拿到23分15个篮板;马布里13分5个篮板6次助攻;翟晓川21分7个篮板;孙悦17分3次抢断;吉喆13分4个篮板。浙江方面,沃伦拿到28分;查尔斯10分10个篮板;巴赫拉米12分8个篮板;夏钰博11分7个篮板3次抢断。

  变阵后孙悦开场跳球

  北京队上一场输给辽宁队,这一场在主场对阵浙江,闵鹿蕾没有坚持传统的阵容,而是出其不意地安排了一套小个阵容。放弃了中锋张松涛,开场的跳球竟然是由司职后卫的孙悦完成的。

  北京本场比赛寻求变化,开场起用了小个阵容。张松涛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三后卫分别是张庆鹏、马布里以及孙悦,而两名前场是吉喆和翟晓川。也就是说,首发阵容中最高的是2米05的孙悦。开场的跳球,闵鹿蕾让孙悦和对手身高2米12的中锋张大宇去争。虽然跳球没争过对手,但孙悦开场在三分线外左侧命中三分球,而后双方战成12平,孙悦又马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逼迫浙江队暂停。之后北京队便牢牢掌控住了节奏。首节比赛结束,孙悦共出手5次,且全部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3个三分。

  ◎帅论

  闵鹿蕾称心态是关键

  经历了上一场的失利后,北京终于在主场赢得了一场大胜,不过闵鹿蕾谈到更多的不是胜利的喜悦,而是球队的不足,他认为现在就应该进入季后赛节奏,“心态是最关键的”。

  闵鹿蕾认为,这场比赛大家非常有责任感和意识,“前两节大家攻防都打得非常主动,对于比赛计划,包括在防守端,都执行得很好。第三节开局不太好,这一节对手跑我们也跑,有些松懈,注意力不够集中。这是我们急需要总结的”。

  北京近期战绩有比较大的起伏,对此闵鹿蕾认为更多的是心理的问题,“我觉得技战术有一方面,但关键还是心理。可能还没到生死攸关的时候,大家决心下得不够。这方面必须去调整。技战术其实可以放在第二位,第一位的一定是心理。你没有必胜的信念,技战术无从谈起”。

  闵鹿蕾在发布会上再三强调心态问题,“我一直在跟大家说,我们现在就要当做季后赛来打,尽量每场比赛都争取胜利,争取好的结果”。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092026.shtml report 1333 昨晚,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开场起用了小个阵容,首节比赛就争取到主动权。第二节,北京队进攻全面开花,建立起2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浙江队虽然末节顽强追分,但马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