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 2016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马医疗志愿者培训启动 提前做好赛事安全保障

来源:搜狐体育

  1月10日,2016年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昆马”)医疗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目的是为保障赛事安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医疗志愿者培训启动的前一天,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夺得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银牌赛事、特色赛事两项大奖。

  本次培训在昆明学院体育中心举行,共有370余名来自昆明学院医学院的志愿者参加,内容包含赛事常规通用知识培训、急救理论培训、现场创伤救护培训,培训之后还需要对参与者进行实践考核。整个医疗志愿者培训工作得到了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和昆明学院医学院的大力支持。

  昆马医疗志愿者培训讲师均为资深专业医生,其中林婉莹是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专业导师,也是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外联部主管。钟云莺是国家执业公共医师,全国红十字精品课程金牌讲师, 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专业导师, 广州市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培训部长。另外,云南台《讲东讲西》、《昆明夜色》、《王辉说故事》节目主持人王辉也参与了培训工作。

  据了解,该培训课程由赛事运营方,国内体育产业旗舰智美体育集团联合健安应急救护培训中心为昆明马拉松保障工作专门开发设置。而马拉松保障培训课程体系开发工作为其立体医疗体系“生命保障‘五道防线’”在2016年升级的环节之一。

  2016年昆马将于2月底开赛,由国内体育产业旗舰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是智美体育集团“一带一路”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比赛。“一带一路”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智美体育负责整体运营,该赛事旨在体育产业大发展之际,紧密围绕中国“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内外城市,创新办赛模式,促进中国路跑产业的国际发展,并以马拉松运动扩大中国在“一带一路”各国际城市的影响力。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4-8站,作为国际赛事品牌,此赛事将成为以体育赛事拉动办赛城市经济、文化增长的优秀代表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12041.shtml report 2273 1月10日,2016年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昆马”)医疗志愿者培训正式开始,目的是为保障赛事安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在医疗志愿者培训启动的前一天,昆
(责任编辑:叶翔 US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