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男篮客场战胜吉林 命中18记三分喜迎五连胜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 侯晓然)在经历了去年底的外援风波之后,山西汾酒男篮2016年触底反弹,面貌一新,4场比赛尚无败绩——14分大胜同曦、21分大胜江苏、29分大胜天津、28分大胜八一,场场大比分取胜,可谓所向披靡,排名也从倒数几名上升至如今的11位。反观10日晚迎战的对手吉林队,排在倒数第三,且刚刚吞下三连败的苦果。本场比赛山西队取得五连胜,是意料之内的事情,只可惜比赛赢得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好在山西队全场3分命中率较高,用18记三分球打得“东北虎”有苦说不出,最终以133123取得了CBA第29轮的胜利。

  一开场山西队打法上较为单一,更多的是富兰克林带球至前场,要么自己3分投篮不中,要么勉强传球被接连断球。比分上两队比较胶着,你来我往,次第领先。不过后半节开始,山西队进攻更加积极,在富兰克林的穿针引线下,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快攻,球动人动、多人连续突破分球的团队篮球打法也回来了,首节以3431领先。

  第二节双方便急不可待地下起了“三分雨”,吉林三分球7投中4,山西队11投中6,不过山西队让对方得分也比较轻松,半场仅领先对手3分,并未拉开对手。许晋哲在暂停时也强调:“不能一味进攻,要注意防守。”富兰克林半场获得21分10次助攻的两双成绩,但仍让原帅抢了风头。原帅单节3分球7投5中,连吉林的观众都赞叹,“原帅太强了”。

  下半场,山西队曾将领先优势拉开到两位数,但很快就被对方追上。在第四节一开场,约什连续两个3分球将比分反超,这时候又是原帅站出来,也以两记3分球还以颜色,但此时吉林队进攻的气焰依旧高涨,与山西队打得难解难分,比分多次打平。吉林队在外援约什的带领下,进攻打得风生水起。关键时刻,富兰克林和原帅又用3个3分球才将两队胶着的比分再次艰难地拉开,将吉林队的进攻气焰彻底浇灭。最终汾酒男篮以133123击败了吉林队。

  富兰克林全场再次得到恐怖的44分10个篮板20次助攻的“超大号”三双,不得不说他是CBA第一人。原帅3分球14投中9,获得第二高的32分。葛昭宝、邢志强、张学文得分也上双。

  本场比赛,吉林队因伤病休战3场的拉莫斯回归,让吉林队的内线实力大大增强。虽然拉莫斯脚步移动缓慢,状态也并未完全恢复,但却是山西队迟迟不能将优势扩大的重要原因。之前戴勒姆波特能轻松获得“大号”篮板,为山西队在进攻端创造多次机会,在防守端阻止对手得分,但本场在与拉莫斯的内线对决中却未占得半分便宜。与拉莫斯14分11个篮板相比,戴勒姆波特全场仅获得8分2个篮板,犯规却多达5次。许晋哲教练也是无奈,第二节和第三节都及时将戴勒姆波特换下。赛后,许晋哲也表示,“拉莫斯给山西队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好在山西队在区域轮转盯人方面做得不错,才在关键时刻稳住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队上赛季曾在外援琼斯的带领下闯入季后赛,不过本赛季琼斯转会到了山西,可惜因手指受伤和单打独斗的风格,被新外援富兰克林替换,不然琼斯回长春反戈老东家的场面也将是一大看点。不过相比于如今面貌一新、势头正劲的山西队,恐怕这才是山西球迷更愿意看到的景象。

  本轮比赛过后,排在第11位的山西队,距离第8名的浙江队还有4个胜场,在本赛季仅剩的9场比赛中,要想打进季后赛,恐怕也绝非易事。

  13日晚,山西队将回到主场对阵福建队。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18047.shtml report 1443 本报1月10日讯(记者侯晓然)在经历了去年底的外援风波之后,山西汾酒男篮2016年触底反弹,面貌一新,4场比赛尚无败绩——14分大胜同曦、21分大胜江苏、29分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