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有责任站出来 执委与主帅非利益相关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公兵 汪涌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汪涌)日前宣布参加中国国家男足主帅竞聘的前国足主帅高洪波,11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目前遇到了困难,作为一名中国足球人,自己有责任站出来;在回应“中国足协执委身份是否会影响足协选帅团队决策”的问题时,他表示,足协执委身份与国足主帅不是利益相关方。

  1月8日,中国足协宣布佩兰不再担任国足主教练。仅一天之后,中国足协就发布了选聘国足主教练公告。公告称,竞聘者的基本条件包括:持有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已通过职业级考核;具有丰富的执教经历;具有较好的沟通和交流能力;了解国际足球、亚洲足球发展趋势,了解中国足球的基本现状等。

  9日当天,前国足主帅高洪波通过媒体表示,自己已报名竞聘国足主帅。11日,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目前遇到了困难,作为一名中国足球人,有责任站出来,应该有担当,一块迎接困难和挑战;报名参加竞聘,也是想再次用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追求,去为中国足球努力。

  谈到自己的竞聘优势,他认为,“这些年一直在足球一线干,相对来说,我更了解中超和亚洲足球的一些情况,尤其是在队伍磨合等方面有一些优势;在中国足球的发展理念上,中国足球人也有自己的认识,希望有机会继续尝试,找到适应中国足球发展的方式。”

  在去年12月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足协第二次会员大会上,高洪波新当选为中国足协执委。在他宣布竞聘国足主帅后,足协执委身份也引起了质疑,即该身份会否影响足协选帅团队的决策?

  高洪波对此表示,“我新担任的这个中国足协执委,只是个虚职,只是在中国足球发展上给足协提供一些建议、预案等。同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并不是利益相关方。”

  中国足协方面表示,目前还处于国足主帅竞聘报名阶段,还未到资格审核阶段,待到资格审核阶段时足协应会有相应说法。

  高洪波曾于2009年至2011年执教国足,国足在他带领下取得了23胜11平4负的战绩,但在距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仅有不到一个月时,他被卡马乔取代。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61127.shtml report 353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