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LILY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热点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我的颜值还不够偶像派 希望女友不懂围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牧青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连拿三项世界冠军后,柯洁横空出世,被誉为中国围棋的新领军人。由于面孔清秀,媒体戏称他是“小鲜肉”。对此,柯洁有些羞涩地说:“我的颜值距离偶像派还有差距,希望可以做实力派。”

  【谈女朋友标准】最好她不懂围棋 更显得我高大上

  台上一个人,台下一群人。柯洁最近着实受到了媒体的特别关注,据他回忆,一个月来起码接受了30多次采访,甚至要把同一个问题回答几十遍。即使这样,柯洁依然希望能回答得有点特色。不过让他没想到的是,记者问够了关于围棋的话题,突然把“枪口”转向了他的私生活。

  记者问,谈谈你对未来女朋友的想法吧。听到这个话题,柯洁有点吃惊:“这是私人问题,我们可以私下讲啊。”不过,一向说话无拘无束的他并没回避,“其实,现在讲也没有关系。”

  “嗯,我不希望她会下围棋。因为如果我懂她也懂,难免会被她指责,心里感觉就不太好。毕竟,如果她不懂,就会觉得我高大上一点。”柯洁腼腆地开着玩笑,他攥了攥手,透露出难以掩饰的紧张。

  和她相熟的女记者追问,如果有人追求你,队里规定过可以谈或者不能谈么。柯洁小心翼翼地瞄着坐在台下的华学明,后者顺势为他解了围:“还是顺其自然吧。”柯洁像是松了口气,忙不迭地说,对呀,顺其自然挺好。

  之所以说到女友话题,是缘于柯洁本人面孔清秀,被昵称为“小鲜肉”。但他却说:“我的颜值距离偶像派还有距离,希望可以做实力派。其实我情商不高,智商也不高,开朗的性格要感谢爸妈的培养。”

  【自嘲酒量差】两三瓶就晕了 每次喝酒都趴着睡着

  柯洁曾提起自己有时会喝点酒,尤其“梦百合杯”差点投子认负的瞬间,柯洁甚至想到晚上一定要喝个大醉。其实,柯洁平常并不喜欢喝酒:“日常,我是能不喝酒就不喝了,除非晚上睡不着觉,才会用酒精麻醉一下自己。”

  他透露,自己完全不胜酒力:“我必须告诉大家,我的酒量非常差,喝两瓶(啤酒)就头重脚轻了,不像古力他们那样海量。”他笑着说,每次和师兄们出去喝酒,自己肯定是第一个趴在桌上睡着的人。

  除了喝酒,柯洁很外向,并不排斥尝试新事物。不过,他至今不是中国围棋队足球队的一员,有趣的是,围棋队足球队的很多人都喜欢喝酒:“我有点懒散,不太爱运动,今后我得注意这件事。足球队嘛,我没参加过,或许和喝酒有点关系吧,但他们踢球从来没叫过我。”

  【看电影唱歌】喜欢张学友 现在烂电影太多

  除了围棋,柯洁平常的生活与18、9岁的小伙子一样,看看电影、打打游戏。但他强调,自己很热爱围棋,该用功的时候一定很用功,在他心里,下棋是非常快乐的事。但生活中,柯洁不会拒绝看连续剧之类的消遣。

  熟悉柯洁的人知道,每次去各地比赛,他经常K歌放松,最喜欢唱张学友的歌曲:“我唱歌只是宣泄,其实唱得非常不好,我自己很知道的。只是吧,可能唱的时候自己很陶醉。”

  “至于张学友,我一直是实用主义的,只要歌好听我就喜欢唱。但我不是只看颜值的肤浅的人,我还要看他在行业里做得好不好,如果能欣赏,我就是他的粉丝了。”

  不过,柯洁并不觉得自己是典型的90后:“我可能是典型中的非典型吧。比如喜欢听老歌、玩跟不上时代的游戏。就算是电影,我也觉得老电影更好看。现在的很多电影,看一天要恶心三天。”

  【从容舌战群访】其实我紧张 我给你们找新闻点

  聊到一半,在场记者的提问出现了短暂的间隙,他用一句玩笑打破了冷场:“没人问?那我是不是可以撤了?”据记者粗略估算,面对近20位记者,柯洁从容应对,有问必答。

  但他却说自己真的很紧张:“你们没觉得我说话的时候,舌头会打结吗?我平时不是这样的。最近很多采访,大家问我一样的问题,我有点头疼。但我不想被外界改变,未来我还是要做最好的自己。”

  当被问到“李世石只有5%胜机”那句豪言,柯洁重申自己并非是看轻对手,只是当时太想赢、自己也太年轻。不过,他还不忘给自己打圆场:“我觉得,现在的围棋新闻没什么意思,这也是给你们找个新闻点嘛。”

  【想推广围棋】棋手没个性 脸长得都一样

  虽然只有18岁,但柯洁平时会思考一些围棋发展的宏观问题,他自嘲说,自己会想得很多:“中国围棋近几年热很多了,也吸引了一些不会围棋的人关注围棋。对比很多不懂足球的人也看足球比赛,围棋还需要继续宣传和发展,毕竟门槛更高,比较难入门。如果不会下围棋,旁观者甚至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其实围棋项目,只要你入了门,就会被神奇的艺术吸引。现在社会上很多事,安静的更容易被忽略。我希望大家可以静下来,体味围棋的快乐和魅力。”柯洁认真地说。

  他继续讲着对围棋发展的见解:“我觉得棋手们太没个性了:说的话差不多、脸也差不多,都是因为下棋而近视,所以戴着眼镜,总之相似之处太多。”柯洁指了指自己的黑框眼镜,逗笑了在场的记者。

  他阐述自己的观点,似乎也解释着自己的个性:“棋手们说话大都很谦虚。当然,谦虚是一种美德。但这样一来,我看到的围棋新闻就超级无聊。如果有些个性的言语,可能就会改变人们对棋手的呆板印象。其实,私下里他们都很有个性,只是不愿意表达出来而已。”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85278.shtml report 2735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王牧青)连拿三项世界冠军后,柯洁横空出世,被誉为中国围棋的新领军人。由于面孔清秀,媒体戏称他是“小鲜肉”。对此,柯洁有些羞涩地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