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宁:国安股份抢手谢球迷 投资进入不差钱时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北京时间1月11日,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栏目,邀请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这期节目里,罗宁谈到国安新任总经理以及国安股权归属的话题。

  罗宁首先感谢了高潮所做的贡献,“高潮为国安做了很多的贡献,我也对他表示敬意,但我们退休的系统是不能改变的。现在已经有了新任总经理的人选,他也介入到俱乐部的工作之中,我们会在恰当的时候宣布。现在高潮仍然领导着俱乐部,包括选择外援和外教,他都参与到其中。选择新任总经理,我们也经过慎重的考虑。现在俱乐部的建设,同中信公司和北京的首都地位存在差距。”

  罗宁谈到新任总经理的话题,“我们安排一个职业经理人,是在大公司做过管理工作的。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俱乐部传统的管理方式也需要进行改变。新经理如何管理俱乐部,考虑的也会多一些,可能球迷会有着不同的感受。新任总经理要热爱北京这座城市以及国安俱乐部,有了这种心理才能好好工作。这个人几年来都在关注着足球,我觉得大家可能不会对他感到陌生。”

  罗宁谈到国安股权的问题,“我们是国有企业,交易股权时都有着明确的规定,要直属国家进行管理,这些程序不可能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我们也是为了北京足球能够有着更好的选择,才做出这样选择的。目前在时间上还有着一些问题,不过不会对新股东有着太大的影响。”罗宁透露有4-5家欲购买国安股份,“让我们感到踏实的,不是一家对国安股份有意,而是4-5家。以前买卖股份需要挂牌交易,现在增资扩股也需要挂牌交易。具体会以什么价交易我也不知道,但之前也有很多的决定,我估计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罗宁表示国安股份如此抢手,在于北京球迷不遗余力的支持,“能够有着这样的价格,得益于北京的球迷和北京的足球氛围。我们也有企业家去收购国外俱乐部,比如购买马竞股份才多少钱?4000万欧元就买了20%股份,如果50%股份也只有1亿欧元。市场认我们这个价钱,也是冲着球迷来的,我们应当感到光荣。”

  罗宁承诺2016赛季里,国安俱乐部将不差钱,“不管今年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即便新股东来不及进来也没问题。我们的预算已经得到批复,各方面的工作不会因为这个受到影响。要说中信没钱拿纯属瞎说,中信是国内的特大型企业,但我们花钱也是有规矩的。这次我们强调要将足球俱乐部市场化,需要花多少就花多少。如果董事会能够通过,我们以后的花销不存在任何的障碍。”

  罗宁谈到国安青训的话题,“这么多年来,青训一直都是我们的问题。尽管新赛季俱乐部发生变化,但青训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我们要做出系统的青训规划。若一队教练团队不关心青训,那将是不可想象的。扎切罗尼便曾说过,青少年足球是必须要重视的。青少年工作部署一天两天完成的,不够现在的氛围和以往完全不同。以前在北京找不到踢球的孩子,我们需要去外地去找,但各地的地方保护都是很重的。现在我们的青少年足球通过改变,有了很好的铺垫,我们也会融入到这种环境当中。包括北京市的各种联赛,我们都会积极的参加。(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1/n434186720.shtml report 2129 克里梅茨签约国安举队服合影高潮北京时间1月11日,北京体育广播《体坛夜话》栏目,邀请北京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这期节目里,罗宁谈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