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国奥队|2016奥运会 > 国奥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析国奥三对手:叙伊各有难处 东道主冠军品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1月12日至30日,由傅博统领的中国国奥队将在卡塔尔进行第二届亚足联U23锦标赛,暨2016里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包括中国国奥队在内的16支球队将为三张决赛圈入场券展开激烈厮杀。对于“傅家军”来说,首要目标就是先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而与国奥队同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东道主卡塔尔队、叙利亚队和伊朗队。

  卡塔尔队:倚重海归 冠军品质

  卡塔尔不仅是本次赛事的东道主,同时也是2022年世界杯的承办国。作为适龄球队,这支卡塔尔国奥队早早就获得了足协方面的额外重视,不仅从小就在卡塔尔足协的Aspire基地特训,并且显露出足球天赋后便有机会被送到欧洲留洋深造。这支卡塔尔国奥队队中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数量在两位数,其中蒙塔里、哈桑和阿萨达拉更是代表国家队参加了去年年初在澳大利亚进行的亚洲杯赛。实际上,这支队伍当中的许多球员就是2014亚足联U19锦标赛的冠军队班底。

  为了照顾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他们备战此次奥运会预选赛的第一次集训地就设在西班牙,并且在赛事开打前还会到土耳其再进行一次拉练集训。他们在西班牙集训期间,与塞尔维亚U23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0-3完败,并且在此次集训期间中场球员哈尔范还严重受伤已经确定无缘此次赛事。之后返回国内后在同乌兹别克斯坦U23国奥队的热身赛又是0-2落败,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这支卡塔尔国奥队对对手打快速反击,尤其是对长传快攻的防守做得并不好。在去年12月30日与也门国奥队的比赛中,卡塔尔队终于凭借阿克拉姆-阿费夫在下半时开场阶段的进球1-0小胜。在回国前,他们在1月6日还将与冰岛国奥队打一场热身赛。

  叙利亚队:神锋压阵 备战受阻

  叙利亚国奥队在预选赛阶段可谓是顺风顺水,在与乌兹别克斯坦、印度队和孟加拉队同组情况下三战全胜进10球仅失1球强势过关,其中在本届奥预赛中将度过自己22岁生日的赫里宾一人便独揽6球成为预选赛阶段的最佳射手,他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中也已经有5球入账,另外10号马瓦斯也是一位已经代表国家队出战超过20场以上经验丰富的“老将”。目前这支叙利亚队的组成主要是以国内球员为主,附以多名在伊拉克以及巴林联赛效力的球员。

  他们在去年10月进行的U23西亚杯锦标赛中也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虽然决赛最后输给了伊朗国奥队,不过场面却是叙利亚队占优,并且当时赫里宾也没有在队中压阵。不过由于国内局势紧张,该队的“生存条件”十分艰苦,原本计划在迪拜进行赛前集训,结果刚呆不久便被当地有关部门要求在12小时内必须离开阿联酋,这直接打乱了叙利亚队的备战计划。

  伊朗队:强将缺席 本土制造

  伊朗国奥队在预选赛阶段因为收官战1-2不敌沙特阿拉伯队从而屈居小组次席,这在坐拥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出现这种结果多少令人有些失望,不过他们在10个小组第二名的球队当中成绩是仅次于泰国队第二好的,所以也算是顺利闯入到决赛圈阶段。萨达尔-阿兹蒙是球队进攻核心,不仅奥预赛为球队贡献4球,并且已经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早在2014年他就有过绝杀韩国队的经验,不过他效力于俄罗斯联赛的阿兹蒙和另外两名旅欧球员贾汉巴赫什和埃扎托西拉全部缺席本次比赛。好在在去年夺得U23西亚杯锦标赛冠军的历程中,阿尔萨兰-莫塔哈里则成为球队可以依赖的进攻点。这支伊朗国奥队的所有球员都是来自于国内联赛的“本土军”。

  伊朗国奥队为备战本次比赛可谓是早早准备,去年11月就在迪拜与澳大利亚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与对手1-1战平,穆罕默迪为球队打入一球;12月9日在土耳其与当地一支球队过招5-0胜出,穆罕默迪又有进球,不过那场比赛的主角是莫塔哈里,他上演了帽子戏法。之后由于种种原因,伊朗国奥队居然找不到热身赛对手,不过由于中国国奥队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面对伊朗队,所以这样的负面影响对“傅家军”来说没有实际意义。(卓奥友)

  附中国国奥队奥预赛小组赛赛程:

  1月13日0点30分 中国国奥队VS卡塔尔国奥队

  1月15日 21点30分 中国国奥队VS叙利亚国奥队

  1月19日0点30分 中国国奥队VS伊朗国奥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2/n434001198.shtml report 2015 1月12日至30日,由傅博统领的中国国奥队将在卡塔尔进行第二届亚足联U23锦标赛,暨2016里约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决赛阶段比赛,包括中国国奥队在内的16支球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