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身|减肥|装备|健身馆 > 健身资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内蒙古全民健身计划 实施公共体育服务设施覆盖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内蒙古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大幅提高群众体育生活化水平。其中,城市将普遍建有“十分钟健身圈”,实现旗县全民健身中心、苏木乡镇小型健身中心、嘎查村活动站点全覆盖。

  内蒙古体育工作会议11日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内蒙古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工作报告中谈到“十三五”时期的工作目标时指出,为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健身需求,除加快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步伐之外,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将由现在的4万余人增加到5万人以上,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5平方米,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到95%。

  “十二五”期间,内蒙古84%的旗县(市、区)建有全民健身活动中心,81%的苏木乡镇建有小型健身中心,60%的嘎查村建有全民健身活动点,一大批健身广场、户外营地、健身步道等设施投入使用,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66平方米。

  2015年,内蒙古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2000多项次,直接参与人数达1200万人次。欢乐草原全民健身大会、内蒙古马术节、内蒙古草原休闲体育大会等全民健身品牌活动获得了广泛认可。

  此外,内蒙古在巩固与俄罗斯、蒙古国体育部门合作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德国、巴西等国家足球协会的交流合作,积极开展“一带一路”中俄蒙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夏令营、冬令营和论坛等足球对外交流合作。(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2/n434228949.shtml report 623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内蒙古计划在“十三五”时期,大幅提高群众体育生活化水平。其中,城市将普遍建有“十分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