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弘扬尚武精神 昆仑决开创体育产业繁荣新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体育是人类娱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体育左右着相当部分人的整个人生。有人视运动如生命,有人以体育为事业、职业,也有人把体育当做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可否认的是,在全球范围内,体育产业已经形成了极其成熟的市场规模,而对于中国而言,体育产业正处于极速上升阶段。

  过去一年,在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政策利好刺激下,各路资本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涌入体育产业,上演一出出跑马圈地的投资大戏。从万达大手笔并购瑞士盈方、世界铁人公司等海外体育资产,到体奥动力80亿“天价”拿下中超联赛媒体版权,再到大量体育创业项目获创投基金青睐……2015,堪称中国体育产业的资本元年。

  巨头争相入局,资本疯狂竞逐,在这个传统意义上的体育小年,中国体育产业“吸金”也“吸睛”。体育产业基金不断涌现,优质体育IP估值水涨船高,体育产业这片曾经的“蓝海”,一夜之间跃入了大批淘金者。作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体育产业具有潜力大、辐射广、关联度高、产业链长、带动性强、资源消耗低、附加值高等特点。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引领和支持,以及大量资本的有力推动,长期“隐藏”在体育事业深厚的中国体育产业,已开始在转型发展的快车道上飞驰。其中,凝聚尚武精神的原创搏击品牌《昆仑决》同样亦在为中国体育的发展谋篇布局。

  回望刚刚过去的2015,这一年里,《昆仑决》继续夯实基础、扩容升级,力邀全球最强搏击手摆擂争锋,全年共举办21站世界顶级巡回赛、遍布全球三大洲;通过江苏卫视、ESPN、FoxSports、EuroSports、WorkPointTV等72个国际知名频道进行转播,覆盖十亿受众,屡创搏击收视高峰。国内各大门户网站、LiverKick、CombatPress、KickboxingPlanet、MuayFarang、MMAWeekly、AsiaMMA频繁报道昆仑决赛事动态和行业新闻,年阅读用户达数亿人次;此外,自年终以来“昆仑决”百度指数持续稳定在六位数之上,位居全国同类节目头名,并多次跻身百度实时任店,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擂台盛况;贴吧、微博、微信、Twitter、FaceBook等国内外媒体社交平台围绕“昆仑决”(Kunlun Fight)的报道和讨论不计其数,话题热度节节攀升。过去12个月中,《昆仑决》用一场场冲破感官峰值的精彩赛事,早就了中国搏击产业新的高度。

  昆尚传媒董事长、《昆仑决》创始人姜华表示,“昆仑决不仅是一项赛事,还是千千万万尚武者的梦想。建立和打造《昆仑决》,就是希望更好地传扬民族国粹,让中国武术搏击走向世界版图。我们把世界上最好的拳手云集起来,为全球观众欣赏最高水平的比赛。这既是一种尝试,更是一种决心。实践证明,我们中国人完全有能力办好世界级搏击赛事,以此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在此也感谢大家对《昆仑决》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鼓励,2016年我们会为大家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2/n434263632.shtml report 1275 体育是人类娱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甚至在很大程度上,体育左右着相当部分人的整个人生。有人视运动如生命,有人以体育为事业、职业,也有人把体育当做业余生活的重要
(责任编辑:程皓 US0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