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强敌再升级!萨维申科攻克技术弱点挑战高难连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2日,自从获得代表德国征战国际比赛的机会之后,五度花滑世界冠军萨维申科与新搭档马塞洛特的消息就一直牵动着每一个花样滑冰爱好者的心。在连拿包括全德锦标赛的三个冠军之后,萨维申科显然又有了新的目标,这一次,她提升了自己技术中最薄弱的跳跃难度。

  一直以来,跳跃技术都不是萨维申科最擅长的一个部分,其中最“惨烈”的当属2013年加拿大伦敦世锦赛上,萨维申科跳空了全部单跳和连跳,直接导致她与索尔科维的组合被强敌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超越,成就了后者配对之后的首个冠军。

  牵手力量型新搭档马塞洛特之后,这对德国王牌组合在捻转、托举方面的实力都得到猛增,抛跳技术因为男伴身高变化的原因还没有稳定下来,但是已经有越来越好的势头。唯一存在的“炸点”,就是跳跃。男伴马塞洛特稳定性极佳,本赛季三站比赛跳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更是有能力完成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结环一周再接后内结环三周的恐怖夹心跳。相比之下,萨维申科三站比赛中跳跃的表现都差强人意,这也让他们在对抗顶尖强敌时少了胜算。

  现如今,几对强敌组合的跳跃难度都很高,抛开拥有勾手三周单跳的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除去川口悠子/斯米尔诺夫的老将组合之外,包括隋文静/韩聪在内,“三周+两周+两周”的配置已经成为标配,斯托洛波娃/克里莫夫更是开发出了“332”的世上最难连跳配置。相比之下,萨维申科/马塞洛特经常出现失误的三周接三周连续跳,一个环节就比对手相差甚远。

  基于此,萨维申科在这个小假期里一直苦练跳跃,而她的成效相当显著。根据网上传出的视频来看,萨维申科已经能出色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这个高难度连跳,随后的一次更是在难度进入的前提下,尝试了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再接三周,前两个跳跃都没有任何问题,第三跳周数略有不足且摔倒。可以想见的是,如果真的能够稳定住这项技术,这对欧洲王牌组合,会是未来一个奥运周期里,最恐怖的竞争对手。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2/n434319868.shtml report 29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