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或成就全明星5冠王 96一代旗帜最后的飘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对于科比来说,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可能是他巡回表演真正的最大舞台,湖人今年的战绩肯定无缘季后赛,而巴西奥运会科比也几乎不会参加,也就是说今年全明星赛,已经拿下过四次全明星MVP奖杯的科比,很可能会拿下自己第五个全明星MVP,创造全明星历史。

  全明星最高的选票是德怀特-霍华德在2009年创下的3150181张选票纪录,第二是2003年的姚明的2558278票和2010年詹姆斯的2549693票,虽然目前科比在同期选票低于霍华德,但是从科比积攒了20年的人气来说,他依然有希望创造历史成为历史的票王,或者至少杀进历史选票的前三位。实际上科比在全明星赛上,始终是褒贬不一。

  全明星本身就是一个和谐的,充满了表演的舞台,但是在2002年的费城全明星赛上,科比当时以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拿到自己生涯第一个全明星MVP奖杯的时候,作为费城人的他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待遇——嘘声!这在全明星的历史上非常罕见,即便是城市公敌也可能没有这样的“待遇”。

  而在2007年的拉斯维加斯,科比则第二次拿到全明星赛MVP,科比全场31分6次助攻6次抢断对抗东部全明星,击败了当时最强的对手詹姆斯拿下奖杯,而这一次没有嘘声,不过当时的科比还没有带队获得总冠军,所以人气也还没有这么高。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的时候有些不同了,科比和奥尼尔共享MVP奖杯,而后湖人夺冠科比的历史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真正让科比变得万众瞩目的还是在家门口的全明星,洛杉矶全明星赛科比不负众望砍下37分拿下自己第四个全明星MVP奖杯,他也追平了传奇球星鲍勃-佩蒂特,并列成为目前NBA历史上获得全明星MVP最多的球员。

  而在2016年多伦多,科比不会错过自己最后的机会去争取创造历史、一人独大,一个人坐享全明星历史的5个MVP奖杯,对好胜心极强的科比来说似乎是势在必得,而且今年不管是比赛本身、对手甚至是肖华都表示,是要送别科比的。所以可能不会出现2003年全明星们集体以“最强硬方式对抗”去尊重乔丹那样给予科比疯狂的防守,多伦多全明星可能会成为一场真正的秀。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明星赛场,1996黄金一代曾一度统治着这个娱乐项目,从科比和艾弗森的东邪西毒,到后来的百花齐鸣,但是今年科比最后一次全明星之旅之后,96黄金一代将彻底告别全明星历史,届时将再也看不到96一代在全明星赛场表演。全明星历史上科比可能会独树一帜,除了詹姆斯之外,或许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有球员去接近科比在全明星创造的诸多纪录。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042270.shtml report 1556 对于科比来说,2016年多伦多全明星可能是他巡回表演真正的最大舞台,湖人今年的战绩肯定无缘季后赛,而巴西奥运会科比也几乎不会参加,也就是说今年全明星赛,已经拿下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