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92年全明星周末 魔术师与刺客相爱温情终告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魔术师约翰逊
魔术师约翰逊

  NBA全明星史上最令人动容的瞬间,莫过于1992年全明星周末魔术师约翰逊的告别演出了,当冤家和挚友“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与魔术师深情拥抱,互亲脸颊的那一瞬,全世界都变得充满阳光。

  其实,在1992年全明星周末之前,在1991年11月,“魔术师”埃尔文-约翰逊就在湖人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退役,原因在于他感染了艾滋病毒,这是一次颠覆性的消息,震惊了NBA联盟和世界体坛。

  然而魔术师依旧是球迷心中的巨星和英雄,人们都经历过黑白双雄的时代,尽管魔术师宣布了退役,但是球迷们仍然将他选进了全明星首发。但是在当时,人人谈“艾”色变,魔术师的前队友拜伦-斯科特、A.C-格林均表示,魔术师不应该去打全明星,爵士队的卡尔-马龙甚至拒绝和他同场作战。在那个时代,这也是情有可原的。

  正赛当天,尽管有诸多非议,但在联盟和球员、球迷的共同努力下,1992年全明星赛还是被渲染成史上最感人的一届全明星赛,活塞队的伊赛亚-托马斯,同时也是魔术师的最佳密友,两人在球场相互拥抱,亲吻脸颊。令人动容。

  由于魔术师之前已经退役,他的复出让西部队总共有13名球员,最后一位替补入围的蒂姆-哈达威保留在队中。尽管是替补出战,但魔术师无疑享受到了“核心”的待遇,全场12投9中拿到25分,9次助攻,

  最后1分钟,他和伊赛亚-托马斯两次单挑,都在托马斯头顶命中3分球,其中包括压哨命中全场最后一球,比赛结束后,两人都抱在一起,全场球迷集体起立鼓掌,整场比赛魔术师无数次的和人拥抱,在他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上,魔术师最终摘走了全明星MVP奖杯,善始善终,为他的传奇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那个赛季,他不仅获得了全明星MVP,还因为真诚和勇敢打动了所有人的心,也让所有球迷看到了NBA的尊重、理解、宽恕和正能量。此后魔术师抵抗病魔的同时,还致力于科普艾滋病毒预防的活动,由于他普及了预防AIDS的知识,他也获得了那年的肯尼迪公民奖。湖人前主教练邓利维评价道:“有人认为他仅仅是球场上的传奇,但是现在,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为信念而战的斗士。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373754.shtml report 1472 魔术师约翰逊NBA全明星史上最令人动容的瞬间,莫过于1992年全明星周末魔术师约翰逊的告别演出了,当冤家和挚友“微笑刺客”以赛亚-托马斯与魔术师深情拥抱,互亲脸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