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冲奥对手确定 落选赛规则恐变前途凶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6年奥运会男排南美洲、欧洲、中北美洲和非洲预选赛相继落幕,里约12强产生7席包括各洲冠军阿根廷、俄罗斯、古巴和埃及,以及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亚军美国和意大利,中国男排所在落选赛亚太赛区的竞争对手同时出炉,由于晋级规则恐有变动而出线形势更为凶险。

  各洲预选赛落幕 里约门票定七席

  2016年奥运会的男排入场券总计有12席,巴西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美国、意大利和波兰在2015年9月举行的世界杯单循环赛同是10胜1负,其中美国积30分时隔30年再夺冠,意大利和波兰又同是积29分,前者得益于胜负局30-8领先于后者31-11,继1989和2003年后第3次夺银,因此美国和意大利力压波兰直通里约。

  2015年10月11日结束的南美奥预赛,阿根廷决赛鏖战五局以3-2(25-12、22-25、25-12、25-27、15-12)闯关东道主委内瑞拉,最终夺魁并且斩获里约门票。稍早前,智利同样是以3-2(34-36、25-20、25-18、28-30、15-10)力克哥伦比亚斩获铜牌。这样,亚军委内瑞拉入围落选赛亚太东京站,而季军智利挺进落选赛美非站。

  2016年1月10日落幕的欧洲奥预赛,俄罗斯在决赛激战四局以3-1(14-25、25-16、25-23、25-21)翻盘法国折桂,波兰苦战五局以3-2(20-25、25-22、16-25、28-26、16-14)逆转德国以铜牌收官。至此,冠军俄罗斯直通里约,亚军法国和季军波兰入围落选赛亚太东京站。

  同样是在1月10日结束的中北美奥预赛,古巴直落三局以3-0(25-15、25-21、25-21)爆冷完胜加拿大登顶并且入围里约;墨西哥则是鏖战五局以3-2(23-25、16-25、26-24、26-24、15-10)翻盘波多黎各拿到铜牌。故而,亚军加拿大入围落选赛亚太东京站,而季军墨西哥挺进落选赛美非站。

  非洲奥预赛于1月12日全部结束,埃及激战五局以3-2(25-19、20-25、25-18、19-25、16-14)险胜突尼斯,成功摘金并且赢得奥运门票,而亚军突尼斯和季军阿尔及利亚入围落选赛美非站。至此,里约奥运12强入场券产生7席,分别是东道主巴西、世界杯冠亚军美国和意大利、南美冠军阿根廷、欧洲冠军俄罗斯、中北美冠军古巴和非洲冠军埃及。

  落选赛名额产生 亚太区竞争惨烈

  同时,奥运两站落选赛的竞争席位敲定,美非站是由南美季军智利、中北美季军墨西哥、非洲亚军突尼斯和季军阿尔及利亚构成,这四队竞争一张晋级门票;由于亚太区奥预赛和世界落选赛合并,故而东京站参赛席位确定为东道主日本、亚太区世界排名前三伊朗、澳大利亚和中国、南美亚军委内瑞拉、欧洲亚军法国和波兰、中北美亚军加拿大。

  晋级规则恐生变 男排前途更凶险

  需要注意的是,亚太区东京站的出线名额分配是落选赛前三、以及亚太成绩最好的球队,但是晋级规则相对于往届恐生变动。据国际排联官网消息,东京站是要先取亚太最好成绩,再挑选落选赛前三;这与往届先取落选赛前三,再挑选亚太最好成绩不尽相同,虽然文字方面变动不大,但是晋级规则却差别明显。

  由谢国臣执教的中国男排基本上不是法国和波兰的对手,即便是面对伊朗、加拿大、日本和澳大利亚也胜算不大,假设单循环成绩是位居第5,并且处于亚太区第2,而伊朗跻身前三。如果先取落选赛前三、再选亚洲最好,那么中国还是有望替补出线;如果先取亚洲最好、再取落选赛前三,那么中国就会落后于第4名出局,因此5月28日-6月5日的东京站竞争不容有失。(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450493.shtml report 1995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6年奥运会男排南美洲、欧洲、中北美洲和非洲预选赛相继落幕,里约12强产生7席包括各洲冠军阿根廷、俄罗斯、古巴和埃及,以及东道主巴西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