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里约奥运会|第31届奥运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残联研讨备战里约残奥会 目标直指"四冠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谢盼盼
原标题:中国残联研讨备战里约残奥会 目标直指“四冠王”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 (记者 谢盼盼 实习生 李晨虓)“打赢里约残奥会这场硬仗,我们没有退路!”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党组书记、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坚定的口吻,让与会者倍受鼓舞。13日,全国残疾人体育工作会议暨备战里约残奥会工作研讨会于浙江杭州举行,会议把“保持领先地位,实现金牌榜四冠王”作为备战目标。

  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梅梅表示,全国各项目运动队正积极备战,目前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截至2015年12月底,中国已获得里约残奥会155个参赛名额,6支集体项目队伍取得入场券。

  2015年,中国残联为备战里约残奥会,积极组团参加各项国际赛事,全年共参加国际赛事27项,取得323枚金牌、219枚银牌和139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在俄罗斯举行的第18届冬季听障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夺得1枚金牌、1枚银牌、2枚铜牌,实现了中国冬季听障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然而,距离里约残奥会开幕,只有8个多月,时间紧、任务重、备战形势依然严峻。中国能否延续“三冠王”,实现“四冠王”,每一个残疾人体育工作者倍受考验。

  鲁勇强调,相较前几年,国际残疾人体育竞争日趋激烈,国内许多项目运动队又处于新老队员更替的关键时期,如果盲目乐观,恐怕会付出沉重的代价。

  为保证运动员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中国残联在2015年共组织36批共1094人次运动员开展赛前短期集训,效果良好,特别实施了精英运动员训练计划,收效十分明显。

  针对里约残奥会的备战工作,王梅梅表示,首先要做好参赛代表团人员选拔工作,遵循公开透明的原则,公正公平公开选拔参赛人员。其次,有针对性抓好重点项目、重点运动员的科学化训练水平,更加注重训练细节,增强大赛适应能力,让队伍调整出最佳状态。(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1-13/7715461.shtml report 922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记者谢盼盼实习生李晨虓)“打赢里约残奥会这场硬仗,我们没有退路!”中国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党组书记、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鲁勇坚定的口吻,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