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肯帝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苏德比火药味十足 师徒间斗法胡雪峰击败恩师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黄成宇 王卫

  昨晚,本赛季CBA江苏第二场德比在镇江体育中心打响,最终肯帝亚主场107:92战胜同曦,成功复仇。同曦主帅徐强和肯帝亚主帅胡雪峰之间的师徒斗法也以一胜一负完结,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巧是胡雪峰生日,球队用一场胜利为他庆生。

  本场比赛打得异常火爆,场上球员每分必争,一度出现小范围冲突,但都在控制范围之内,场下球迷也都非常热情,将德比战的气氛烘托到最高点。

  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王卫/文

  师徒斗法 徒弟击败师傅

  同曦主帅徐强是江苏篮球的教父,他培养出胡雪峰、易立、孟达、唐正东等一批球星,尤其是胡雪峰与他情同父子。昨晚,师徒之间的斗法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本场比赛,胡雪峰安排自己首发出场,并在防守上改变了策略,让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去贴防同曦的速度型控卫冯欣,自己则去跟防守型的小前锋宋建骅。这一策略直接降低了同曦的推进速度,让比赛落入肯帝亚喜欢的节奏中去。

  防守得当,进攻也不含糊,昨晚胡雪峰砍下23分6次助攻5次抢断,为球队取胜立下汗马功劳。

  外援对决 马尚完爆韦弗

  去年夏天,为了加强球队进攻,肯帝亚请来有“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同曦则招来顶着禁赛六场处罚的韦弗,之所以这样做,他们也是看中了韦弗的得分能力。

  韦弗没有辜负同曦的信任,从联赛第7轮开始,他接连用30+的得分帮助同曦赢得胜利。不过最近几场比赛,韦弗状态低迷,已经连续4场得分未能超过30。

  反观肯帝亚的马尚,非常稳定,得分几乎都在30分以上,最近几场更是拿下了39分,38分和48分的战绩,场均拿到34分。

  昨天的比赛,韦弗的状态依旧不佳,第一节仅得2分,全场拿到22分,马尚则拿到33分,这场德比大战,可以说“小科比”马尚完爆“韦蝠王”韦弗。

  在国内球员比拼中,肯帝亚的头号球星易立得到6分4个篮板4次助攻,而同曦核心冯欣贡献15分3个篮板3次助攻。

  场面火爆 这才是德比战

  德比战从来不缺火爆的场面,昨晚的下半场,冯欣与肯帝亚球员陈磊、同曦内线买尔丹和肯帝亚大前锋刘亚晖都发生了不小的身体接触,同曦亚洲外援桑尼也和肯帝亚中锋柳伟纠缠在一起。其中冯欣和陈磊的冲突最为火爆,两人在篮下先是撞了一下,肯帝亚发了底线球后,陈磊冲着退防的冯欣再撞一下,为了博得裁判的判罚,两人还同时夸张倒地。站起来后,冯欣和陈磊怒目而视,嘴上都骂骂咧咧。不过赛后两人握手言和,毕竟都是江苏队的球员。

sport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6-01/14/content_423232.htm report 1255 昨晚,本赛季CBA江苏第二场德比在镇江体育中心打响,最终肯帝亚主场107:92战胜同曦,成功复仇。同曦主帅徐强和肯帝亚主帅胡雪峰之间的师徒斗法也以一胜一负完结,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