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27+11迎万分里程碑 火箭擒森林狼取五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主场迎战森林狼。此役,火箭后卫贝弗利由于私人原因缺阵,特里顶替他进入首发阵容。另外,劳森也结束禁赛,回到了球队轮换阵容之中。全场打完,火箭107-104战胜森林狼,豪取5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哈登更新了自己的Instagram,上传了一张写有“詹姆斯-哈登生涯10000分”的图片。此外,他还在推特上发布了“福气”两字,来表达自己的喜悦心情。

  当然,在哈登看来,自己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就,也与火箭全队的努力分不开,“我要把赞扬送给这个团队,是他们帮助我到达了这里,但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回到今天的比赛,其实场上的局势始终非常胶着,火箭直到比赛的最后才惊险胜出。哈登就认为,如今火箭的团队氛围显然已越来越好了,“我们始终在为彼此打球,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当有人把事情搞砸的时候,会有其他人站出来支持他。有时候,很多事情往往不是那么完美的。现在我们逐渐认识到了这一点,并且学着去协助彼此。”

  另外,这个夜晚,替补内线泰伦斯-琼斯得到16分9篮板,下半场,他一度顶替卡佩拉出现在了火箭首发阵容中。

  但赛后,代理主帅小比克斯塔夫却表示,即便如此,未来的比赛,他依然会坚持让卡佩拉出任首发。这场球,琼斯易边后的首发,只是一种临时性的变化。

  数据和纪录

  此役,哈登出战35分钟,22投8中,得到27分11助攻3篮板。末节进行到7分11秒,哈登造犯规两罚一中,由此他的职业生涯常规赛总得分达到10000分。并且也成为了整个2009级的新秀当中,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另外,自从1985年以来,哈登是第7位在不到500场比赛内,就得到10000分2000篮板2000助攻700抢断和200盖帽的球员。

  内线大闸霍华德打了36分钟,拿到15分10篮板2盖帽,其中包括4个前场篮板球。由此,魔兽职业生涯进攻篮板球数达到2976个,超越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2975个),排到NBA历史进攻篮板榜的第27位,距离第26位的PJ-布朗(3002个)还有26球的差距。

  火箭其他球员中,阿里扎10分,卡佩拉7分7篮板,替补琼斯得到16分9篮板,劳森解禁复出,得到6分3助攻,布鲁尔7分,索顿9分。

  森林狼这边,维金斯得到28分,唐斯12分16篮板,卢比奥9分12助攻,替补马丁得到22分。

  全场具体比分:24-23、26-34、27-24、27-26(火箭在后)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唐斯、佩科维奇相继攻击内线得手,森林狼4-0领先。但很快阿里扎跳投命中还以颜色。接下来,两队展开拉锯战。火箭这边,哈登单打维金斯,完成高难度的跳投2+1,而森林狼这边,吉昂勾手也中,双方打成9-9平。维金斯快攻暴扣得手,之后一个回合又造犯规罚球命中,狼队领先4分。可回过头来,卡佩拉空接暴扣得手,阿里扎三分也中,火箭实现反超。本节末段,胶着的态势仍在延续,别利察压哨三分命中,首节打完,狼队24-23暂时领先火箭。

  次节,火箭开始发力,布鲁尔快攻上篮得手,火箭已打出7-0的进攻高潮,瞬间将比分反超。此后,火箭牢牢掌控战局,哈登半场起速上篮得手,主队已领先了11分之多。森林狼换回首发,攻势有所起色,卢比奥上篮得手,狼队一度仅落后1分了。不过火箭并未因此而慌乱,哈登三分入网,并由此开始接管球队进攻,在2分钟时间里,他一人揽下8分。此后,哈登又助攻琼斯快攻暴扣得手,卢比奥造犯规两罚一中,半场打完,火箭57-50森林狼。

  易边再战,火箭优势依旧明显,本节中段,霍华德空接暴扣打成2+1,劳森三分也中,两队分差达到10分。但之后,火箭进攻却出现断电,森林狼借机打出11-3的进攻潮,一下子又将分差迫近到2分。本节末段,劳森跳投命中,索顿抛投也进,重新帮火箭稳住局势。随着吉昂勾手命中,三节打完,森林狼77-81继续落后。

  末节,场上战局愈发胶着。本节进行到7分11秒。哈登造犯规两罚一中,本场得分达到22分,由此他职业生涯常规赛的总得分也恰恰达到了10000分。此后,火箭始终维持住微弱的领先分差。尽管森林狼没有放弃追赶,但关键时刻,他们的多次进攻机会却相继偏出。最终,全场打完,火箭107-104战胜森林狼,豪取5连胜。

  森林狼首发阵容:普林斯、佩科维奇、唐斯、维金斯、卢比奥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卡佩拉、霍华德、哈登、特里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492156.shtml report 329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1月14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主场迎战森林狼。此役,火箭后卫贝弗利由于私人原因缺阵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