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将开战 亚洲区五城市共襄盛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原标题:青少年冰球挑战赛将开战 亚洲区五城市共襄盛举

  2022年北京张家口将联合举办冬奥会,为繁荣我国冰雪文化,普及群众冬季体育运动,迎接冬奥会,国家制定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 为响应国家开展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计划,香港冰球训练学校、香港业余冰球会重新启动“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由胡文新先生创办的香港业余冰球会曾经于2011-12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本赛事举办期间得到中国冰球协会的大力协助,成功为参赛球员提供了交流、互动、发展的平台,为培育优秀的冰球青少年人才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次重启“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赛事,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大众冰雪部的支持。

  此外,为使《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亚洲区〉》具有更丰富的内容,赛事主办方还邀请到了NHL Alumni Association(北美职业冰球联赛退役球员协会)一起合作,以传承冰球文化、体验团队合作精神为推广目标,在赛事期间举办丰富的冰球体验活动,向参加赛事和举办地的青少年传授冰球技巧,传播冰球文化。

  本次赛事将首先由包括哈尔滨、北京、上海、香港和台北在内的五个城市俱乐部在该地举办地区进行招募及选拔,之后将参赛大名单交到组织委员会后,由赛事组委会进行统一安排,再进入青少年冰球挑战赛事。赛事为U10组别,每队参赛大名单可包含运动员50人,实际参赛每站每队最多15人,守门员2人。每队运动员最少人数为队员10人,守门员1人。赛事每站四场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整个联赛每队不少于12场比赛,排名第一,第二的队伍会打13场比赛争最后的冠亚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701&paper.cmsUrl= report 1292 2022年北京张家口将联合举办冬奥会,为繁荣我国冰雪文化,普及群众冬季体育运动,迎接冬奥会,国家制定了《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计划》,该计划的目标是“3亿人参与冰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