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专题 > 2016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东莞松山湖马拉松3月举办 科技文化来助力

来源:搜狐体育

  1月13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在东莞市会议大厦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副主任石春健,以及东莞市委宣传部、东莞市科学技术局、东莞市体育局、东莞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智美体育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议主要通报了东莞筹备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的基本情况。会议还推介了东莞马拉松赛事的特色规划和赛事活动官网、官微开通上线及赛事LOGO、口号和赛事招商活动等内容和工作。

  科技文化助力首届“莞”马

  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定于2016年3月25日至27日在东莞松山湖园区及市中心区举行。

  在马拉松赛事方面,3月27日上午8点,举行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赛事。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并与运营经验丰富、办赛实力雄厚的智美体育集团运作举办,致力为广大跑步运动爱好者提供一次参与主体多样化、赛事服务专业化的体育运动交流体验。智美体育集团在提出“运动是人类的第五大生活场景”的理论之后,2016将全速扩局,在已形成赛事运营、体育传媒、体育服务三大业务体系的基础上,整合四大项目运营平台,成立路跑、篮球、 冬季、自行车四大运营公司。

  赛事于2016年1月15日起开放报名,3月27日上午8时开跑,共设四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25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8公里迷你马拉松5500人、5公里嘉年华欢乐跑4000人。马拉松起跑点设在松山湖管委会,其中,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市政府中心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市篮球中心,8公里迷你马拉松跑回起跑点,5公里嘉年华欢乐跑沿着松湖烟雨湖滨路到松山湖中心小学止。参照其他城市同等马拉松赛事规模,本次赛事预计将有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新闻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总共超过2.5万人参与。本着安全性与舒适性、观赏性相结合的原则,赛事筹备方最终选定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松山湖作为赛事的起点,并根据不同赛程设置了不同路线,务求最大程度将风景旖旎、活力迸发的松山湖展现给大家,务求将人文东莞、活力东莞、创新发展的东莞展现给大家,务求让广大运动爱好者有着畅快运动体验的同时,也让大家有着赏心悦目的东莞城市运动之旅。

  在科技元素方面,东莞市政府袁宝成市长提出了:东莞要办一个与众不同的马拉松赛事。在本次活动中,致力把科技与运动相结合,体现“体育搭台、科技唱戏”。本次马拉松将围绕赛事同步举行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系列科技活动将于2016年3月25日至27日举办,共设四个版块,分别为:一是3月26日举办两场科技论坛,邀请院士、机器人专家作主题报告;二是3月25日至27日举办国际创客嘉年华等科技展示;三是 3月25日至27日承办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等科技竞赛;四是在赛事博览会及沿线进行无人机表演等科技元素展示。届时还将组建科技、体育、文化等名人方阵参加马拉松,旨在充分展现“马拉松+科技”的双重魅力,打造科技、文化、体育三结合的国内知名活动品牌。

  官网官微上线,LOGO正式公布

  东莞是一座制造业名城、科技创新之城和体育运动之城。本次赛事logo,整个造型设计像一位奔跑者,一方面将马拉松运动相结合,另一方面也象征着东莞人民跑向世界、跑向未来;五种不同颜色的线条让整体设计更加鲜活、清新,智慧蓝色代表创造力,和谐绿色代表生命力,欢乐橙色代表吸引力,激情红色代表了意志力,浪漫紫色代表胆识与勇气,透露出东莞人民青春热情的形象。为了增强赛事标签属性,赛事logo整体上与东莞的“莞”字相近,更加让人印象深刻。

  此外,发布会公布信息显示,本次马拉松的报名工作将于1月15日上午10点正式启动,报名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及嘉年华欢乐跑项目的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www.dongguan-marathon.cn在线报名。家庭亲子跑、情侣跑(200个家庭、200对情侣)报名将采取官网下载、填写报名表并发送至赛事报名邮箱的方式报名,详情敬请关注官网公告。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需通过中国田协官网报名。在官网上线的同时,还开通了专门针对此次赛事的新浪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也欢迎大家搜索关注“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了解关于本次赛事的最新资讯。

  东莞欢迎企业洽谈赛事赞助合作

  会议还发布了赛事招商等有关信息。东莞赛事筹委会拥有赛事冠名、现场广告、赛事指定产品等多项商业权益,欢迎国内外有实力、有合作意向的赞助企业和市场推广机构前来洽谈赛事招商赞助合作,共同参与推动这次国际马拉松的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530561.shtml report 2384 1月13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在东莞市会议大厦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了东莞松山湖国际马拉松暨科技文化交流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东莞市政府副市长喻丽君、中国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