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腐败案美国纽约开庭 前副主席辩称无罪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国际足联腐败案纽约开庭 前副主席辩称无罪

  新华社纽约1月13日体育专电 美国联邦法庭13日在纽约开庭审理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哈维特的腐败案件,后者出庭辩称自己无罪。

  据外电报道,开庭前几个小时,这位前洪都拉斯足球高官刚刚被从瑞士引渡到美国。64岁哈维特曾任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主席,最近因涉嫌腐败而被国际足联“禁足”。他和其他38名足球官员以及体育公司高管被美国司法机构指控贪污受贿多达数千万美元之巨。

  哈维特在法庭上通过律师韦德尔进行了无罪辩护。目前他被指控犯有敲诈勒索、洗钱、妨碍司法公正和篡改证据等12项罪名。

  哈维特身体状况糟糕。韦德尔告诉法院哈维特患有胰腺炎,曾因发作而接受过重症监护。他还是个糖尿病患者,患有“严重的消化疾病”,只能吃无脂食品。在瑞士监狱等待引渡期间,他只能靠吃玉米片和蜂蜜维持生命。

  法院公诉人认为哈维特的身体状况不宜乘机飞行,可保外就医,但要缴纳400万美元的保释金。韦德尔在法庭声称,哈维特财源有限,因此要求法院允许他回到其女儿在迈阿密的家中接受家庭监禁。如被保释,哈维特必须交出他的护照,并同意不会与其他同案嫌疑人联系。

  法庭公诉人称哈维特于2008到2014年担任洪都拉斯足协秘书长期间接收过数十万美元的贿金。哈维特去年12月3日在苏黎世被捕,瑞士当局今年1月6日宣布哈维特同意被引渡至美国。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471992&pubtime=2016-01-14%2015:58 report 1235 新华社纽约1月13日体育专电美国联邦法庭13日在纽约开庭审理前国际足联副主席哈维特的腐败案件,后者出庭辩称自己无罪。据外电报道,开庭前几个小时,这位前洪都拉斯足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