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BA:宫帅助男篮返亚洲之巅 郭少成里约行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北京时间1月14日,FIBA刊登了对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的专访。FIBA称赞宫鲁鸣带给中国男篮的良性变化,指出他是率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获得直通里约奥运资格的关键。

  若还有人怀疑宫鲁鸣率中国男篮征战2015亚锦赛,选择是否正确的话。那答案则是毫无疑问的,他确实是最佳人选。尽管小组赛遭遇到韩国队的严峻挑战,但中国男篮如愿战胜了这个强劲对手。随后的比赛里,中国男篮则难以阻挡,势如破竹般夺取男篮亚锦赛的冠军。

  2013年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1/4决赛便遭淘汰,并因此无缘2014男篮世界杯。不过这一次在湖南长沙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再一次站在了亚洲之巅,年轻球员也因此得到了磨练,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宫鲁鸣令中国男篮取得了质的进步,中国男篮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新的东西,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宫鲁鸣谈此时表示,“一支出色的球队需要新东西来提高,每一年都需要适应新的战术。CBA联赛也在这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帮助,我们也因此取得了进步。”来自辽宁的后卫郭艾伦,亦是在亚锦赛上展现不俗的水准,他也因此顺利入围亚锦赛最佳阵容。不过郭艾伦的状态也存在着起伏。2015年12月时他在进攻端曾一筹莫展,6场比赛三分球26投仅4中。不过辽宁队展现出了强大的整体实力,依然取得了其中5场比赛的胜利。

  不过郭艾伦并未长时间保持低迷,而是在随后的比赛里找回了竞技状态,三分球命中率也明显提高。郭艾伦表示,“即使我在场上手感不佳,我仍然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来帮助到球队。”其中郭艾伦在同卫冕冠军北京之战砍下32分,助球队如愿获得胜利。辽宁队主帅郭士强也对郭艾伦赞赏有加,“郭艾伦最近表现非常出色。”对于征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篮来说,郭艾伦无疑是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冬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542627.shtml report 1131  北京时间1月14日,FIBA刊登了对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的专访。FIBA称赞宫鲁鸣带给中国男篮的良性变化,指出他是率中国男篮重返亚洲之巅,获得直通里约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