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资格赛八小花出战 彭帅伤愈复出只亮相双打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复出找状态 搭档多包容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澳网资格赛正式开打,包括彭帅在内的中国网球金花们也开始了2016赛季的征程。

  昨天上午,澳网资格赛率先进行了男单首轮较量,中国选手吴迪、柏衍和李喆先后出赛,前两者顺利晋级下一轮。接下来的几天,王蔷、段莹莹、张帅等8名中国金花也将先后亮相资格赛,冲击18日开始的澳网正赛名额。

  作为2016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中国金花们为澳网做足了准备,入选澳网单打正赛的郑赛赛、韩馨蕴正在参加悉尼公开赛等赛事进行热身。当然,最受关注的无疑是伤愈复出的彭帅,缺席澳网单打的她将和梁辰搭档出战澳网双打比赛。

  两名小花入围正赛

  其余八人出战资格赛

  虽然是中国选手成绩最为突出的大满贯,但在李娜退役、彭帅受伤的大背景下,澳网的中国金花阵容有些单薄。本届澳网只有郑赛赛一人凭借自身排名直接入围单打正赛。除此之外,在组委会颁发的外卡名额中,中国选手韩馨蕴由于在亚大区外卡资格赛中夺冠,因此得到了正赛入场券,这也是韩馨蕴时隔6年重返澳网单打正赛。

  不过,无论是世界排名73位的郑赛赛,还是凭借外卡进入正赛的韩馨蕴,两人肯定无缘种子席位,想要闯过前两轮也是难上加难,去年的澳网,郑赛赛就是首轮被淘汰出局。目前,两人分别征战悉尼公开赛、霍巴特公开赛,为澳网正赛做最后的热身。

  当然,与两位已经入围正赛的中国金花比,出战资格赛的诸位中国选手,形势更为艰难。澳网公布的资格赛赛程显示,王蔷、段莹莹、王雅繁、张帅、张恺琳、杨钊煊、朱琳和张宇璇8位中国金花将携手出战资格赛。从这些小花目前的状态来看,王蔷的状态最为出色,她从上周的深圳公开赛正式开始新赛季,并职业生涯首次闯入WTA赛事八强。

  “一哥”张择缺席

  三小草冲击单打正赛

  在昨天进行的首日资格赛中,共有吴迪、柏衍和李喆三名中国球员参赛,除了吴迪有过大满贯资格赛参赛经验,后两者都是首次参赛。最终,吴迪以6比2、7比5顺利晋级下一轮,柏衍也以6比2、6比3轻松通过首轮,遗憾的是,李喆在6比1拿下首盘的情况下,被法国名将瓦塞林逆转,无缘下一轮。

  在目前的中国男选手中,张择是绝对的“一哥”,不过他并未报名参加澳网资格赛。虽然吴迪、柏衍顺利闯过资格赛首轮,但考虑到大满贯资格赛的残酷程度,两人想要在接下来几天一步步晋级,创造历史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伤愈复出恢复为主 彭帅只亮相澳网双打

  作为目前中国女子网球领军人物,彭帅虽然于本月初正式复出,但阔别球场长达7个月的她还需要通过比赛找回状态,所以今年的澳网,她只参加双打比赛。

  去年法网期间,彭帅因伤退赛,并宣布提前结束去年整个赛季。为了彻底痊愈,彭帅决定赴美接受腰部手术,虽然手术比较成功,但康复过程比想象中要艰难。在经历长期的康复和技术训练后,彭帅终于在上周重返赛场。

  在上周的深圳公开赛中,彭帅搭档梁辰出战女双比赛,正式宣告了自己的复出。由于久疏战阵,加上和新搭档配合时间较短,两人最终止步八强,对此彭帅表示:“我现在还不能像从前一样随意发挥,所以需要梁辰的理解和包容,我们最开始的比赛肯定会有起伏,这些都需要我们一起去承担。”

  谈到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彭帅透露,虽然已经阔别赛场200多天,但自己的感觉还不错,“目前仍在恢复中,不能说是好是坏。从手术到现在已经有5个多月了,恢复比想象的要快,但太着急的话可能还会受伤。”

  所以,对于即将到来的澳网,她选择只参加双打比赛找状态,单打的比赛预计要等到2月份才会参加。对于本赛季,上周刚迎来30岁生日的彭帅许下愿望,“能再回到球场是开心的,不管能恢复多少都朝着前方努力,加油!”

  文/记者 徐邦印

sports.sohu.com false 法制晚报 https://dzb.fawan.com/html/2016-01/14/content_590920.htm report 1875 法制晚报讯(记者王帆)澳网资格赛正式开打,包括彭帅在内的中国网球金花们也开始了2016赛季的征程。昨天上午,澳网资格赛率先进行了男单首轮较量,中国选手吴迪、柏衍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