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季军战上海3-0八一 资格赛朱婷崴脚河南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1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赛第1回合,上海东浩兰生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八一深圳抢占先机。稍早前进行的升降组资格赛,由张洛挂帅的广东恒大以3-0轻取湖北;意外崴脚的朱婷第三局重新登场,可惜河南鑫苑还是以0-3被山东体彩零封。

  季军战I:

  上海东浩兰生3-0八一深圳(25-23、25-16、25-23)

  卢湾体育馆,上海教练王之腾启用主攻森纳(克罗地亚)和张轶婵、副攻朱慧菁和徐玖菁、接应帕万(加拿大)、二传季晓晨、自由人王唯漪首发,八一主帅俞觉敏派遣主攻王云蕗和刘晏含、副攻袁心玥和陈瑶、接应王琦、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出战,常规赛对垒上海以3-0和1-3握手言和。

  首局较量,上海帕万暴扣、徐玖菁拦网和快球、森纳借打手以4-0和8-4强势开局,不过拦不住陈瑶背飞和袁心玥快球,并且接飞一传迫近10-9。八一袁心玥发球、刘晏含探头球逆转14-12,上海张轶婵命中和防反追平19-19,而后利用徐玖菁封堵、帕万前后排暴扣以25-23主场险胜。

  次局争夺,上海帕万连番突破、朱慧菁拦网相持到4-4平,但帕万强攻出界、攻传失配连丢3分,好在朱慧菁快攻、张轶婵反击、替补杨婕命中、徐玖菁偷袭和发球以14-12夺回主动。14-18八一戚琳换下沈静思但袁心玥快球出界,上海杨婕突破、朱慧菁探头、徐玖菁拦网25-16再胜。

  易地而战,上海徐玖菁封堵、杨婕重扣、帕万命中以5-1赢得先手,拦不住刘晏含到6-4由王之腾暂停,好在徐玖菁探头、帕万突破、张轶婵防反到13-12和19-17。关键时刻,上海朱慧菁探头球、徐玖菁背快、杨婕和张轶婵连续强攻以25-23锁定局分3-0,季军战暂时1个胜场占先。

  技术统计,八一女排虽然在发球得分以4-3稍占上风,但是进攻和拦网两环节以37-46、5-8全面落后,并且自身失误也是以18-15多送出3分,主攻刘晏含和王云蕗、副攻陈瑶各获16、10和10分,上海主攻张轶婵和副攻徐玖菁拿到10和9分,加拿大接应帕万轰下24分荣膺得分王。

  升降组资格赛II:

  广东恒大3-0湖北、河南鑫苑0-3山东体彩

  秦皇岛训练基地,前北汽主帅张洛执教的广东恒大,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15、25-19、25-10)送湖北两连败;反观由世界杯MVP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随后则是力拼三局以0-3(25-27、16-25、19-25)惨遭山东体彩所零封,其中朱婷在第二局意外崴脚被迫离场,并且于第三局带伤出战。

  至此,女排升降组资格赛的暂时排名依次是山东(2胜0负6分)、广东(1胜1负3分、胜负局4/3=1.33)、河南(1胜1负3分、胜负局3/4=0.75)、湖北(0胜2负0分)。15日赛程安排为河南VS湖北、广东VS山东,其中河南能否保组A组联赛资格,需要看广东和山东的脸色。(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4/n434559826.shtml report 1291 1月14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季军赛第1回合,上海东浩兰生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八一深圳抢占先机。稍早前进行的升降组资格赛,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