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击 > 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后一枪先生"再战奥运 埃蒙斯获里约参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图为马修-埃蒙斯 

  北京时间1月15日,里约奥运会即将在8月5日拉开帷幕,近日美国射击协会公布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名单。其中连续三届打丢奥运会最后一枪的名将马修-埃蒙斯领衔入围。

  埃蒙斯1981年4月5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芒特霍利,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不到23岁的他拿下50米步枪卧射金牌一战成名,但是更让他声名鹊起的,却并非这枚金牌。

  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前九枪领先对手3环之多的埃蒙斯,最后一枪鬼使神差地把子弹打到了别人的靶子上,把近在咫尺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中,埃蒙斯在倒数第二轮领先将近4环的情况下,最后一枪仅打出了4.4环,仅获得第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埃蒙斯依旧没能摆脱最后一枪魔咒,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他在决赛第9枪还领先对手1环多的情况下,最后一枪只打出7.6环,将几乎到手的银牌让给了韩国选手金钟铉,只获得了一枚铜牌。

  去年,埃蒙斯拿到了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冠军,以积分第一的身份率先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这也是他第四次奥运会之旅,他也将谋求个人的第四枚奥运会奖牌。其他入围奥运会阵容的此次奥运会美国射击队名单的还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飞碟双多向的冠军得主埃勒尔,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双向飞碟冠军汉考克,克拉夫特,麦克菲尔以及桑德尔森。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5/n434596100.shtml report 998 图为马修-埃蒙斯 北京时间1月15日,里约奥运会即将在8月5日拉开帷幕,近日美国射击协会公布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名单。其中连续三届打丢奥运会最后一枪的名
(责任编辑:张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