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气冷手感冷 马连保:没见过这么低的半场比分

来源:现代金报

  昨晚,新赛季W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倒数第3轮的争夺打响。八一广博继本周二之后,再度在主场迎战同为军旅球队的沈部女篮。对广博来讲,上一场输得干脆,这一场赢得还算漂亮。只是双方都遇到了手感偏冷的问题,怎么投都不进球。全场比分为广博58:47胜,可半场时仅仅为27:27。广博主帅马连保叹道,“联赛里估计没有这么低的半场比分了。”□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高远

  双方下半场破僵局

  “我为我的队员们感到骄傲。”赛后,马连保对记者说道,“赛前,队员们的压力很大,毕竟连续输了有好几场球,前天主场也输了。”的确,上场之后,能够很明显地发现广博球员都似憋着一股劲。可有时候,往往是越想进球,越投不进。开局阶段,广博近3分钟的时间里都没有进球,各种投篮尝试都以打铁告终。后来刘扬换下首发左佳一,队伍以快攻制胜,才抓住一些机会。

  由于沈部顽强防守,露雯、孙梦昕都无法在有效射程内有所建树,而孙梦然也只能拉到外面尝试三分球。好在第二节开始,随着王雪朦和刘扬各种快攻尝试,让辽宁队稳固的联防战术形同虚设。上半时,双方打成27平——比赛艰苦可见一斑。直到第三节的后半段,广博才开始接管比赛。源自于沈部的一次篮板球失误,王雪朦得到球后三分命中,不久后又投中一记。两记3分球让比赛局势从胶着变为广博领先。王雪朦也成为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虽然只有16分。

  末节,落后的沈部进行了外线球员的轮换,想要再尝试一下外线进攻,但无奈没有效果。最终,广博笑到了最后。

  “大家在经历一段困难时期,核心球员能够带头拼,虽然最后的比分不高,但这样的精神值得继续发扬。后面还有两场比赛,可以说这场胜利,能够给我们后面的比赛开一个好头,振奋士气,建立一定的心理上的优势。”马连保说到。

  沈部手感全场偏冷

  随着沈部女篮年轻球员的成熟,“军旅德比”虽然是联赛里唯一的全华班之争,精彩程度却不逊于有外援的球队。沈部女篮汇集了赵爽、李梦、刘丹等国手,擅长3分球远投。可是,之前3场对阵广博她们都是以3分球制胜,唯独这一场,手感冷到了家。

  广博的手感从第一节之后终于热了起来,但立足于防守的两支队伍,防守风格有些相似,不同的是,沈部的进攻策略偏重于外线。广博相应调整了防守策略,小个子队员不断轮换,孙梦然、张丽婷等协防的效果也不错。这样的防守最终取得了效果。

  沈部队中金佳宝、赵爽、贾秋娇、李梦、刘丹等等,各个位置的球员都能担任射手的角色。可刘丹自从第一节开局时投进一个三分球后,之后再无建树。赵爽和李梦都出手4次,一个都没进。金佳宝出手7次命中1次。全场,沈部就进了两个三分球。

  仅得到2分,第四节才进球的广博队长露雯则认为,下半场心态上开始不那么紧张,是制胜的秘诀,毕竟战术已经准备得很充分了。“比分真的很低,对抗很激烈,两支球队都是立足于防守。上半场拉不开分差,心态上一直很紧,输给对手3场,大家都憋着一股劲。下半场比分领先了,心态也调整得不错。这场比赛赢了,我们也多一个胜场,对后面的比赛更有利了。最后两场对辽宁队,希望我们能够继续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金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5/n434605136.shtml report 1354 昨晚,新赛季WCBA常规赛第三阶段倒数第3轮的争夺打响。八一广博继本周二之后,再度在主场迎战同为军旅球队的沈部女篮。对广博来讲,上一场输得干脆,这一场赢得还算漂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