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死神定律再现 斯内普教授去世恰逢他进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西媒列拉姆塞死神定律
西媒列拉姆塞死神定律

  这一周对于英国来说是沉痛的一周,大卫-鲍伊和艾伦-里克曼两位有影响力的名人相继辞世。巧的是,两人逝世前阿森纳球员拉姆塞都曾进球,这不禁让媒体热炒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应验的拉姆塞死神定律再现。

  在1月9日阿森纳3-1逆转桑德兰足总杯赛事中,拉姆塞取得进球,2天后著名摇滚音乐家大卫-鲍伊去世。英超联赛第21轮,阿森纳做客安菲尔德球场挑战利物浦,双方最终3-3握手言和,本场比赛中拉姆塞完成传射,打入了枪手第一球。一天后,在《哈利波特》中扮演斯内普教授的英国著名演员艾伦-里克曼去世,享年69岁。西班牙媒体《每日体育报》调侃道,拉姆塞要为斯内普教授的去世负责。

  艾伦-里克曼拥有非常高的艺术成就,英国电影学院奖、托尼奖、金球奖、艾美奖等多个重大奖项,他都有过提名或获奖,还曾被评为“电影史上100位最性感影星”,在这个榜单名列第34位。在“有史以来最杰出100位影星“中排在第59位。

  何为拉姆塞死神定律?通常意义来讲,在阿森纳球星拉姆塞取得进球后,24小时内或48小时内就有世界名人去世,而且著名例子特别多,譬如2011年5月1日,阿森纳1-0击败曼联的比赛中拉姆塞破门,随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被美军击毙;2011年10月2日,阿森纳1-2不敌热刺的比赛中,拉姆塞破门,几天后死神带走了患有癌症的“苹果之父”乔布斯;2011年10月20日,拉姆塞进球帮助阿森纳1-0击败马赛,不到一天内,卡扎菲便遭到了致命连环枪身亡。

  需要指出的是,拉姆塞断腿复出后一段时间内进球并不多,常常取得进球后便有名人去世,便有了这个所谓的拉姆塞死神定律;近年来,拉姆塞进球大幅度提升,进而死神定律开始不准。但是进入2016年,拉姆塞对阵桑德兰和利物浦的两场比赛取得进球,随后就出现了大卫-鲍伊和艾伦-里克曼去世,因而各大媒体又开始炒作拉姆塞死神定律。

  (小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5/n434670733.shtml report 1697 西媒列拉姆塞死神定律这一周对于英国来说是沉痛的一周,大卫-鲍伊和艾伦-里克曼两位有影响力的名人相继辞世。巧的是,两人逝世前阿森纳球员拉姆塞都曾进球,这不禁让媒体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